继Flash之后 Shockwave也难逃Adobe抛弃

原创派
2019
03/12
13:30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RKTPKV67fFpFrN

在2017年Flash被叫停之后,HTML5和WebGL等新兴网页技术已几乎成为当今的黄金标准,但还有个东西——你可能听说过这个名字,Shockwave,你甚至会把它和Flash搞混,但没关系,Shockwave也要随Flash而去了。

Adobe宣布其多媒体播放器Shockwave将于4月9日停止使用,Windows的Shockwave播放器将不再可以下载。不过在2月底发布的技术支持文件中,Adobe解释说,虽然Shockwave将在2019年4月9日被淘汰,但已经签约的企业将继续根据合同继续获得支持。

Shockwave是一个基于浏览器的多媒体平台,主要用于交互应用、视频游戏等,最初诞生于1995年,2005年随着Macromedia公司被收购而进入Adobe大家庭。

Adobe放弃Shockwave是因为现在的用户群非常小,特别是大多数用户已经在使用其他替代方案的情况下。“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移动设备的使用不断增长,交互式内容已经转移到HTML5 Canvas和Web GL等平台,并且Shockwave的使用已经下降。”

其实,Shockwave的退休早就在进行了:制作工具Adobe Director 2017年1月1日终结,macOS版播放器2017年3月1日终结,如今Windows版播放器的终结,意味着Shockwave的最终挥手作别。

不过,Shockwave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尽管Adobe设定了退役技术的最后期限,但Shockwave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仍然会在不少设备上运行。

但是Adobe将下线Shockwave的下载链接,因此无法在新计算机上安装。当然,第三方来源仍将可以通过搜索获取到,但彻底被淘汰是迟早的事情。

另外,除了 Shockwave 之外,Adobe 还准备在明年结束对 Flash Player 的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dobe Shockwav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