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so VR通过机器人和VR技术融合 使外科手术更加精准

VR/AR
2019
03/19
15:57
zdnet
分享
评论

VR已经成为许多外科训练方案中的重要工具,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因此,我们看到科技在医学领域的融合也许并不奇怪。

Osso VR是一个虚拟手术训练平台的制造商,现在正准备让骨科医生使用手持机器人设备进行植入手术。

这个机器人被称为Navio手术系统,如果你有点神经质,这个东西真的很可怕。它看起来像一把枪,在膝关节更换过程中,外科医生用它半自主地取出骨头表面。正如视频所示,它就像手持酷刑枪一样击中了这位医学门外汉。

但是外科手术正变得越来越机器人化。随着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巨大成功,各公司纷纷开发或收购机器人手术技术,将可靠性的自动化带入手术艺术。强生公司最近以50多亿美元收购了鲜为人知的外科机器人公司Auris Health。

与此同时,一直难以满足其在消费领域市场炒作的VR,在外科培训中找到了一席之地。现在,利用4K、360度沉浸式技术的强大功能,VR技术可以提供经过认证的外科培训。长期以来,医学一直在努力寻找既经济又符合伦理的方法来帮助学生为手术室做好准备。尽管VR行业一直试图在保守争议的市场上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但VR医疗应用却广受企业的青睐。

因此,技术的融合也许是不可避免的。Osso VR为NAVIO手术系统开发的虚拟训练模块,被宣传为机器人辅助设备第一个采用这种沉浸式训练的应用。

Osso VR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Justin Barad解释说:“NAVIO非常适合虚拟培训和评估,因为它包括机器人辅助的手术步骤,以及一个新颖的软件界面。Osso VR已经成功地为类似的技术注入了信心。”

VR技术在机器人手术领域的普及,是不同技术融合在一起改变医疗保健的一个例子。到2025年,混合现实预计将成为一个超过60亿美元的市场,未来几年,全球医疗机器人市场的价值可能会翻一番。

图文出自:zdnet

原文链接:https://www.zdnet.com/article/handheld-robotics-and-virtual-reality-converge-in-the-operating-ro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Ramirent现在以其新的数字平台Ramirent TwinsiteTM进入VR领域。一个全面运作的虚拟建筑工地,将VR技术用于培训和通信,以提高安全性、可持续性和效率。
VR
近日,售价400美元的VR一体机Oculus Quest在首发游戏阵容中又增加了一款重量级作品《Beat Saber》。
VR
在3月初的官方论坛AMA问答活动中,Oculus的内容生态系统总监克里斯·普鲁厄特(Chris Pruett)回答了关于Quest商店发行申请流程的问题,并欢迎大家积极提交自己的作品。现在,Facebook已经正式开放了申请窗...
VR
随着GDC 2019大会的临近,HTC日前正式发布了用于手部追踪的Vive Hand Tracking SDK(抢先体验版;拉到页面最下方,点击同意许可条款后可下载),以及具体的官方文档。
VR
不知道买什么VR应用好?怕买到不喜欢的VR游戏?担心买后太快玩完很浪费?从4月2日起,终于不用顾虑这些了,因为各位VR用户梦寐以求的东西终于到来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