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阿里推小程序繁星计划 微软打算明年放弃Windows 7

原创派
2019
03/21
17:53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阿里云发布数十款全新产品 推出小程序繁星计划

阿里

3月21日消息,2019阿里云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阿里云智能产品管理部总经理马劲表示,过去十年,阿里云共发布了162个产品,4610个新功能,几乎每天都有产品新功能发布。

会上,首次整合阿里巴巴、阿里云、达摩院的全新智能技术产品阵列,发布超算型异构实例SCC-GN6、POLARDB 2.0、SaaS加速器等数十款全新产品。 阿里云还发布了小程序云beta,为小程序打包技术解决方案。现场阿里巴巴发布小程序繁星计划,将拿出10亿元的技术补贴以及10亿元的商家运营补贴进行推广。  此外阿里云还宣布众多产品降价。其中包括,ECS云服务器海外降价20%,块存储降价最高15%,高速通道全线路降价10%等。

菜鸟裹裹推出快递员专项贷款,凭信用最快1分钟贷款

菜鸟裹裹

3月21日消息,菜鸟裹裹联合专门金融机构,推出全国第一款专门针对300万快递员的信用贷款“优送贷”,额度高达万元,最快1分钟到账,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用钱燃眉之急的问题。

快递员可通过菜鸟裹裹快递员版App——菜鸟包裹侠申请。这款贷款产品不需要抵押物,只要快递员信用等级良好,服务优质,收入稳定,就可以享受更优惠的贷款。菜鸟快递与消费者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李江华表示,尽管快递员收入不断提高,但许多一线快递员有资金急需的时候,却一直难以获得正规金融机构的服务,常被迫转向各种非正规网贷,容易陷入套路贷、超利贷的陷阱。希望快递员信用贷款能帮助那些勤劳工作,信用良好的快递员解决燃眉之急。

京东要做城市操作系统:数据留在政府,刘强东家乡开始试点

京东

3月21日消息,在京东智能城市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宣布,京东城市(JD iCity)已经成为京东集团的一级战略业务,并发布京东城市操作系统,希望构建智能城市的开放生态。目前京东城市已经在国家能源集团AI优化火力发电、三亚智能小镇、宿迁信用城市建设等正在试验。

郑宇强调,京东城市既要破除信息孤岛,打破数据壁垒,同时要保证数据安全性。“所有服务器、所有数据还留在各个委办局的内部,不出各个部门、不出各个公司,利用我们数字网关的技术,可以做到知识共享,但不泄漏任何一点信息。”在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的家乡宿迁,一场试验已经展开。

国外新闻


沃尔玛努力革新电商业务之际 首席技术官宣布辞职

沃尔玛

3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沃尔玛公司内部备忘录报道,首席技术官杰瑞米·金(Jeremy King)即将辞职,尽管该零售商正努力改革其电商业务并试图缩小与亚马逊之间的差距。

杰瑞米·金在2011年加入沃尔玛,负责改进沃尔玛美国的电商技术平台,使其变得更快速、更具竞争力且更易于使用。所有这些一直都是沃尔玛与其他电商竞争对手抗衡的关键。目前尚不清楚,杰瑞米·金辞职后的下一步打算。根据备忘录,他将于3月29日结束在沃尔玛的工作。

微软Windows 7将于2020年停止服务支持

微软

3月21日消息,微软计划在2020年1月终止对Windows 7的全部支持,现在微软已经开始准备向广大Windows 7用户推送这一通知消息。微软最近证实,它将在Windows 7上显示服务支持终止通知,让每个用户都知道即将发生的变化,以及2020年使用无法接收更新的操作系统面临的风险。

Windows 7不再是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但它仍然占据第二位。为了将用户迁移到Windows 10,微软将从下个月开始在Windows 7计算机设备上显示警告通知。今天,微软发布了一个可选的Windows 7补丁更新,型号为KB4493132,将启用支持通知。根据支持文档,在安装KB4493132(可选更新)之后,Windows 7将能够显示支持结束的通知内容,以提醒用户未来的更改。

投资


视觉自主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完成1亿元B轮融资,湖畔里程领投

视觉自

3月21日消息,视觉自主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湖畔里程领投, 交银国际、九弦资本跟投。A轮投资人鼎晖投资、钟鼎资本继续跟投。

作为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自主机器人技术平台,灵动科技研发产品应用在B2B和B2C领域,核心是让机器人拥有“深度学习大脑”,给机器人感知环境,自主移动的能力,使“AI大脑”不断赋能传统制造业。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齐欧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物流和消费机器人的量产出货。

云工厂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富士康

云工厂

3月21日消息,在线制造服务商云工厂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富士康。这是云工厂继2018年8月中国科学院领投的A+轮数千万融资后,又一笔新的融资。据云工厂创始人、CEO李钦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线制造链条上的研发和平台运营。

作为在线制造平台模式的开创者,云工厂在平台开发和管理模式上实现了在线制造闭环,国内制造业务登录云工厂,海外业务于2017年推出factorygogo平台,这两个平台都已实现非标零件1分钟自动报价、在线支付 、在线跟踪生产进度等功能。目前,云工厂专注于中小批量结构件领域的加工业务,包括手板件、五金零部件、3D打印、复制软膜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云 菜鸟裹裹 京东 沃尔玛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