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神州借道长盛收购宝沃 YouTube将推出免费观剧服务

原创派
2019
03/26
18:02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神州借道长盛收购宝沃,重走“瑞幸咖啡”之路存变数

神州优车

3月26日消息,继神州租车入股五龙电动车之后,其大股东神州优车又再次对外宣布,拟收购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长盛兴业”)所持有的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收购完成后将取得后者的控股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宝沃汽车拥有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双重资质生产牌照,以及规模化生产汽车能力,而五龙电动车作为一家纯电动车制造商,则在电动车及电池等方面具备研发能力。此番连下两城之后,神州优车在汽车产业链上游话语权再次加大。然而,随着收购宝沃股权交易的进行,神州优车也陷入了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管理层决策产生分歧的多种质疑声中。对于2018年营收下跌近四成的神州优车,2019年如何在外界质疑下讲汽车新零售的故事成了关键。

手淘“特卖区”即将上线,瞄准下沉市场

手机淘宝

3月26日消息,手机淘宝即将上线特卖区,招商入口最快今日开启。从招商信息看,特卖区以“极致性价比”为最大卖点,瞄准的是下沉市场。

目前,手机淘宝特卖区已启动灰度测试,部分用户可在App中搜索到。阿里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手淘“特卖区”将以定向邀约的形式,邀请平台上兼具价格优势和服务能力的商家。据悉,特卖区招商对价格竞争力有明确要求,同时还需签署全场包邮、正品保障、48小时发货、7天无理由退货、退货险全覆盖等服务承诺。

申通快递:与菜鸟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5dd0f827de3224f_w800_h450

3月26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与菜鸟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围绕信息系统进一步深化和对接、全链路数字化升级、国内、国际供应链业务、末端网络优化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关于此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公告称,此次公司与菜鸟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可以进一步加快快递行业的发展,提高快递行业的服务水平,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国外新闻


YouTube否认不再接受新剧剧本 并将推出免费观剧服务

YouTube

3月2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在苹果宣布推出视频、游戏和新闻付费订阅服务之后,YouTube也表示他们将会在原创视频内容方面进行加注。此前彭博社报道称,YouTube已经停止了接受新剧本,但是YouTube母公司否认此事。

另外,同一篇彭博社报道中透露,YouTube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基于广告的免费观剧服务,这项服务将会包含一些新的和此前已经上线的节目。这个消息得到了YouTube方面的确认。此举标志着谷歌正在重新思考YouTube的定位。随着视频流媒体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YouTube也面临着更加严酷的挑战。

Uber证实斥资31亿美元收购中东竞争对手Careem

Uber.webp

3月26日消息,打车服务巨头优步(Uber)周二宣布,它已达成协议,准备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中东竞争对手Careem。

总部位于迪拜的Careem公司成立于2012年,拥有3000多万注册用户,并在北非、中东和南亚的120个城市(从摩洛哥到巴基斯坦)经营打车服务。这两家公司将这笔交易形容为大中东地区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目前,优步正在积极筹备IPO。有报道称,此次IPO可能对优步的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预计这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IPO之一。这项收购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收购方式包括17亿美元可转换票据和14亿美元现金。这两家公司表示,它预计此次交易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交割完成。

投资


Airwallex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DST Global领投

a6dea85ef47e49259181c1a5926e4b6b

3月26日消息,全球跨境支付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本轮融资后,Airwallex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新晋独角兽。

据悉,此次募得的资金,Airwallex将用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支持Airwallex开拓全球市场,重点进军欧美市场,二是服务全球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三是加大技术投入和产品研发。截至目前,Airwallex共计获得2.02亿美元融资,其中包括腾讯和红杉中国领投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腾讯、红杉中国与MasterCard领投的2200万美元A轮融资。

科技金融服务公司金客科技获国泰瑞丰基金领投A1轮融资

301708kpqnk4

3月26日消息,科技金融服务公司“金客科技”近日获得了国泰瑞丰基金领投的A1轮融资,本次融资将于近日落地,融资金额用于支持公司战略转型和市场开拓。

借助本次融资,金客科技从之前的社区思维转向交易思维,开始在金融的某个细分领域落点,通过直接参与到交易本质中去,借助科技的力量赋能传统金融行业,实现传统投行向科技投行的转型。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金客科技意在大幅提升金融市场中的非标准化交易的效率。据介绍,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金客股权科技、金客保险科技、金客票据科技三个业务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神州优车 手机淘宝 申通快递 YouTube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