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全国开通eSIM 智能手机eSIM业务还会远吗?

原创派
2019
03/29
18:15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W020171204328306304661

此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已进行了 eSIM 业务的试点工作,不过可开通的范围仅限于部分城市。不过现在,全国范围内的 eSIM 业务来了。

就在今天,中国联通宣布将eSIM从试点拓展至全国,这是国内首家将这一业务落地的运营商。电子虚拟卡时代的到来,不仅为可穿戴设备插上了翅膀,下一步更将在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行业中大展拳脚。

根据中国联通官方介绍,eSIM作为SIM卡家族的全新成员,是互联网时代的电子化SIM卡,你以后买了通信设备之后,不需要再插卡,只要轻点几下软件,你就可以畅游移动网络世界。

和实体SIM卡相比,eSIM卡更加灵活、自由,对于用户而言,eSIM施行后就不需要再去营业厅排队、等号了,对于手机厂商而言,eSIM可以让手机做的更薄、提升防水性能、抗震等等。

目前,eSIM技术主要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智能伴侣等,如可以实时定位地理位置的儿童手表,便携检测个人身体信息的运动手表,目前,市面上三星、华为推出的运动手表,都在eSIM技术的支持下,能实现基本的通话、上网功能,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常用的应用程序。

不过,联通eSIM服务仍然没有针对智能手机开通,这意味着某些型号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Pixel等设备,并不能通过这项业务获得双卡双待的功能。不过考虑到联通已经走出了第一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针对智能手机的eSIM业务也会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eSIM卡 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