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菜鸟驿站首推“刷脸”寄快递 传Netflix商讨收购实体电影院

原创派
2019
04/11
17:5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菜鸟驿站率先推出“刷脸”寄快递,8城率先上线

菜鸟驿站

4月11日消息,菜鸟驿站宣布,在业内率先推出刷脸寄件服务,目前已在杭州、深圳、成都、福州、厦门、济南、青岛、郑州等8城300多个菜鸟驿站试点上线,接下来将在全国推广。

菜鸟驿站方面介绍,这是业内第一次将刷脸功能应用在寄件场景。试点数据表明,刷脸方式1-2秒就能完成响应。据悉,这一方式还确立了寄件最高安全标准。菜鸟运营专家明宇介绍,通过刷脸,用户不用线下留存身份信息,相关信息在云端受到最高标准的保护,站点人员接触不到,确保了个人隐私安全;同时,进行刷脸认证前,按照要求工作人员会对快递物品拍照上传,100%完成开箱验视。

高德宣布以成本价提供高精地图,单车每年不超过100元

高德

4月11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宣布,将对高精地图服务进行升级,并以成本价格为合作伙伴提供标准化的高精地图,具体价格为单车每年不超过100元。

据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透露,“最近高德接到几乎所有汽车厂商关于高精地图的诉求,因为L3自动驾驶(半自动驾驶)进入关键期。从高德的角度来说,高精地图已经成为自动驾驶的基础设施。”江睿表示,2019年高德将以每年不超过100元的价格为汽车厂商提供标准化高精地图,加速L3级别自动驾驶的普及。同时,高德高精地图将保持一年四次更新,且今后还会再次下降成本价。

华为推出方舟编译器 称可提升安卓系统效率

华为

4月11日消息,在今日的华为P30系列国内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推出华为方舟编译器,称可解决安卓程序“边解释边执行”的低效。

余承东表示,方舟编译器可实现架构级优化,显著提升性能。他公布的数据显示,方舟编译器可让操作系统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提升44%,第三方应用操作流畅度提升60%。他表示,方舟编译器将面向业界开源,希望App开发厂商尽快使用。此外,余承东还宣布对GPU Tubro进行升级,新增支持了50多款游戏

国外新闻


传Netflix商讨收购实体电影院:价格或达数千万美元

31300543240754145334118934157

4月11日消息,知名视频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正在进行初步谈判,以收购该公司旗下的首家实体电影院。传闻称这笔交易的价格达到了“数千万美元”,但消息人士称仍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如果爆料成真,那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好莱坞大道上历史悠久的埃及剧院,有望成为Netflix旗下的首家实体剧院。作为一项合作关系,当前拥有该影院的美国电影资料馆也将从中受益。

Deadline报道称,本次收购将使Netflix与当地电影社区保持良好的关系,且有助于对这座标志性的建筑物提供保护。外媒认为,本次收购不会影响Netflix与Landmark和IPIC等连锁影院之间的关系。

微软等企业将翻新伦敦布莱切利公园:改为技术研究所

微软

4月11日消息,外媒报道称,包括微软在内的七个组织宣布了借助政府授予的资金(2800万英镑),将伦敦著名的布莱切利公园的一部分(D座),翻新成为技术研究所的计划。

据悉,这座建筑曾经是二战中英国密码破译者的居所。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到,预计这里每年可吸引大约1000名青年学生,以获得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资格培训。该公司还估计,到2022年的时候,将有超过50万名高技能工人来填补相关岗位空缺,这是过去十年英国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人数的三倍。

投资


澎思科技完成A轮1.5亿元融资 360、富士康

110933pbtmk2

4月11日消息,人工智能新锐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A轮1.5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360、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

澎思科技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继续夯实算法、软硬件产品研发,打造更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垂直行业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同时,澎思科技也将通过北京和新加坡研究院加强技术储备,发掘更多AI技术与各类垂直行业场景的落地结合点,适时切入新的赛道。澎思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此前已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专注孵化餐饮品牌,吃托邦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吃托邦

4月11日消息,近日,专注孵化餐饮品牌的吃托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商盈资本、娱乐工场领投领投,老股东道生资本和青创投参与了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招商团队的搭建以及后端运营SaaS系统的开发。此前,吃托邦曾获得道生资本领投、青创投跟投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此外,吃托邦也会与上下游服务商合作,引进外卖代运营等各类生态服务。目前吃托邦已经与食亨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整合资源打造更好的外卖生态品牌闭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菜鸟驿站 高德 华为 微软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