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大学研究:CAVE式VR治疗大幅提升帕金森患者平衡感

VR/AR
2019
04/12
19:0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早期实验的成功表明,虚拟现实可以帮助帕金森病患者改善平衡感,并防止跌倒。在接受为期六周的实验中,帕金森患者的平衡感和障碍物应对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对于大多数帕金森患者而言,在家里或社区的简单行走都非常艰难。因疾病造成的肌肉问题降低了患者的运动范围,并且减损了平衡感,使其更容跌倒受伤。

为了帮助患者应对这种挑战,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CAVE(Cave Automatic Virtual Environment)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为患者恢复肌肉控制和平衡能力提供一个安全的空间。根据面前渲染的沉浸式影像,患者需要避开沿途的障碍物。如果患者能够完成一轮训练,下一轮的障碍物将更大更复杂。

犹他大学的K. Bo Foreman博士表示:“这一系统的主要优点是,患者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应对多种障碍物。被试享受这样的体验,并认为它非常有趣,不单单只是恢复锻炼。他们愿意在无需担心跌倒的情况下挑战自己。”

研究团队对十名帕金森患者进行了测试,每周接受三次30分钟的恢复锻炼会话,连续六周。在项目结束后,患者在避开障碍和掌握平衡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臀部和脚踝的活动范围有了扩大,这有利于帮助他们降低跌倒的风险。

Foreman表示:“我们希望这一实验结果可以反映在现实生活中,帮助他们降低跌倒的风向。帕金森患者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任何可以帮助缓解这一过程的事情都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团队是通过名为Treadport的CAVE式虚拟环境进行测试。这个沉浸式系统可以向多个墙体和地板进行数字投影。尽管越来越多的大学机构都采用了CAVE技术,但医疗中心通常缺乏这样的设施。研究小组正在与医院讨论合作事宜,探索在其康复设施中添加Treadport的可能性。

但在未来,这支团队希望利用基于头显的虚拟现实技术,因为头显设备的沉浸感要远远高于CAVE系统,而且方便广泛地进行部署。

延伸阅读:研究表明:VR可以帮助老人预防跌倒,提升平衡感

无独有偶,瑞典隆德大学早前的研究表明,基于VR头显的实验可以帮助老人预防跌倒,并且提升平衡感。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9540.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T&T最近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推出了一个有限的5G Evolution(5GE)网络,并宣称能够带来“全美最快的无线网络”。Loupventure日前测试了这一网络,并发现网速只有轻微的提升。尽管对5G潜力保持乐观,但鉴...
VR
在数年前,为虚拟现实环境模拟气味是一个看似无法实现的任务,而且有人认为这根本是一个多余的想法,因为我们一直是在缺乏嗅觉的情况下体验其他媒体内容,如2D视频。
VR
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批索尼授权专利。一如既往,这家游戏巨头又申请了一大批可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专利发明。其中,一份名为“Magnetic Tracking Of Glove Interface Object(手套接口物件的磁...
VR
Nintendo Labo是一款基于硬纸板的创新游乐概念。这听来似乎相当荒谬,但前三款套装都在构造元素方面实现了非常出色的效果,只是游戏内容稍显缺乏而已。
VR
要实现舒适的游玩体验,VR内容需要保持稳定的高性能表现。优化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尤其是对资源有限的移动硬件而言,比如说Oculus Quest的骁龙835处理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