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 Vision开发下一代AR HUD技术

VR/AR
2019
04/15
12:59
displaydaily
分享
评论

CY Vision (San Jose, CA)是一家一直在悄悄地开发先进平视显示器(HUD)技术的公司,但现在准备开始谈论它一直在做的事情。在与Koc University (Istanbul)联合创始人兼教授哈坎•尤里(Hakan Urey)的通话中,我对他们的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本质上,它是下一代AR HUD,提供可变焦点的全彩色双目图像。这有点拗口,我们再深入一点。

让我们从HUD的基本架构开始。今天几乎所有的HUD都是基于图像的。这意味着他们在直视或微显示器上创建图像,然后将虚拟图像“投影”到固定焦平面,通常在汽车HUD中的汽车前部。

另一种方法使用空间光调制器(SLM),本质上是略微修改的微显示器。计算所需图像的全息图并将其驱动到由激光或LED照亮的SLM。与基于图像的方法一样,该方法具有允许所有光用于显示内容而不是阻挡大量光的优点。缺点可能是计算相位全息图所需的大量计算负荷。

CY Vision正在推行SLM方法,现在已经开发出一种性能水平,我认为还没有其他人展示过。 然而,他们并不是第一个采用这种方法的人,其他基于SLM的HUD方法已经商业化。

那么CY Vision的方法有什么不同呢?

“我真的不知道细节,但是在CY Vision,我们已经创建了一个全彩色,基于SLM的HUD,它使用眼睛跟踪来计算优化的计算机生成全息图(CGH),它避免了典型立体显示器中存在的调节过度问题,同时提供一个模仿人类视觉的图像,即距离物体是在近距离观察物体时焦点不在。我不认为有任何其他方法可以像我们这样利用深度线索。”

CY Vision正在努力开发一种能够满足未来驾驶员需求的显示解决方案,尤其是随着自动驾驶变得更加普遍。HUD开发人员通常将AR HUD定义为在事件发展时调整HUD图像的AR HUD。例如,如果您需要在一英里处退出,则可能首先在HUD中出现一个小箭头。当您靠近时,箭头的大小会增加,并且可能会越靠近FOV。当前的HUD不会这样做以及许多其他设想的AR任务。

更重要的是,世界将继续进行数字化绘图(有人将其称为数字双胞胎),以便导航/ GPS系统可以使用每个建筑物的数据,而不仅仅是街道的数据。你很快就能让你的汽车为你推荐并指引你到五英里内最好的意大利餐馆,最近的历史古迹,最便宜的汽油等等。当自主性占据主导地位时,你会有更多的时间把注意力从道路上转移开。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你的HUD作为一些社交或专业任务的界面,比如在车里有一个虚拟形象,打一个全息视频电话,等等。

所有这些用例以及更多的用例都表明,需要一个能够改变图像焦距、提供适当深度提示和空间跟踪图标的显示器。

CY Vision的HUD技术结合了一个瞳孔追踪器(实时感知瞳孔和注视位置)。它还可以创建非常精确的视差,为每只眼睛提供单独的图像,为观众量身定制。此外,它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算法,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会变得更好。

与所有的HUD一样,eyebox和FOV之间也存在权衡。更大的视窗意味着更小的FOV。两者都受到imager或SLM中可用像素数量的影响。然而,该公司声称能够提供最大的FOV为任何可用的仪表板体积(>20度FOV可以实现少于10升的体积)。

CGH的真正美妙之处在于能够将镜头“写入”SLM。这就是光的转向方式,焦平面和焦深的变化方式也是如此。“这些都是使用我们定制开发的算法和现代GPU和FPGA/ASIC解决方案的并行处理功能实时完成的,”Urey解释道。

能够将光学功能写入SLM还允许人们校正像差并校准由组合器(即挡风玻璃)引入的失真。 通过软件的简单更改,相同的光学设计和硬件可适用于所有车型。

到目前为止,CY Vision一直专注于显示符号系统,图标,并使用计算机视觉和AI来检测并向驾驶员显示相关信息。公司还根据安装在汽车中的可用硬件(雷达,照相机,激光雷达等)开发AR内容。他们还没有计划任何公开演示,但已经开始与主要原始设备制造商进行概念研究,并正在向其他一级汽车供应商进行私人演示。他们的商业模式也很灵活。

虽然焦点主要集中在AR HUD上,但该技术也适用于AR眼镜。我们期待在某些时候看到CY Vision的演示。

https://www.displaydaily.com/article/display-daily/cy-vision-developing-next-gen-hud-technology

来源:displaydail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acebook表示,自己无意中将奇怪的和“不合适的”信息纳入至“成千上万”的虚拟现实控制器中,包括“Big Brother is Watching(老大哥正在看着你)”和“Tha Masons Were Here(这事跟共济会有关;有人认...
VR
据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华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日前亮相了基于自身形象的3D全息图,并计划用于在关键大州进行远程竞选活动。据The Hill报道,杨安泽是于TMZ Live节目期间展示了自己的全...
VR
根据本月公布的多份招聘信息,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存储和保护用户数据。他们希望招募的人才包括高级区块链架构师,以及多位区块链工程师。
VR
WebXR浏览器Firefox Reality最初于2018年12月正式发行,新版本增加了一系列的功能与优化,包括中文在内的七种新语言的本地化(包括语音搜索支持),一个专门的影院模式、书签、360度视频支持,以及对用户...
VR
星球大战的粉丝们,你们好。星球大战庆典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不仅看到了《星球大战9》的首个官方预告片,同时还见证了Oculus Quest体验《Vader Immortal: A Star Wars VR Series》的全新预告片及新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