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大和解 英特尔受伤

原创派
2019
04/17
17:5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c54a92cb8e6e446eb03e02b5b3e8b6fd

4 月 17 日,苹果与高通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达成和解协议,并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全面停止包括对供应商在内的所有诉讼。这意味着这场为期两年的专利纠纷,没有演变成和当年苹果三星一样的世纪之战。

于苹果,于高通,及时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看起来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实则也是无奈之举,两年时间,不光消耗了庞大的财力和人力,也对双方的日常经营和业绩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

其中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未公开的款项,而高通也将重新向苹果提供相应的芯片组。除此之外,两家还达成了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已在2019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

受到此消息激励,高通16日股价暴涨23 .21%,创19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其他晶片股如威腾电子(WD)上涨4.6%,微晶片科技(Microchip)、美光科技(Micron)与超微半导体(AMD)均涨逾2%。

业内人士指出,两家公司的和解可望为双方开展双赢合作奠定基础。如能使用高通5G基带芯片,苹果公司有望早于预期推出5G手机。而高通公司也可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业界对其专利授权模式的质疑,巩固其盈利模式,而基带芯片出货量增加也有助于高通提升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苹果高通和解协议宣布的同一时间,英特尔也随即发布公告称,将退出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的业务,包括计划在 2020 年推出的产品(该产品应该是给 5G 版 iPhone 使用的),未来将专注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上。

英特尔做出这个决策并不意外。毕竟,苹果高通的和解,也是对外释放出一种信号,即未来 iPhone 将会重新启用高通的专利和芯片组,这自然也包括了最关键的 5G 基带。

而在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的支持后,英特尔也失去了继续研发 5G 基带芯片的理由,英特尔堪称是本次苹果高通专利案中的最大输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