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亚马逊败走中国市场

原创派
2019
04/18
17:56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国内新闻


百度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覆盖AI、5G等领域

百度

4月18日消息,百度与中国电信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慧家庭、智能云、智能连接及搜索、智能驾驶、5G等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成为赋能社会经济、加速产业变革的巨大驱动力,运营商和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将分别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百度与中国电信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面战略合作催生“化学反应”,不仅在产业层面释放深刻影响,还将拓展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全新通信应用场景。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双方可以在5G、物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优势互补,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方式,将合作做深、做实、做透。

搜狐视频公布双引擎战略,加强自制长视频和自媒体短视频

搜狐视频

4月18日消息,搜狐视频提出最新布局,加强自制出品长视频和自媒体短视频的“双引擎策略”,打造品质化、差异化的内容和营销平台,提供特色的视频进化路径 。

搜狐视频CEO张朝阳表示,创作没有垄断性,视频行业也必然是多平台共存,强调自制剧、自制综艺的长视频内容,加上PGC、UGC、信息流类自媒体短视频的长短视频双引擎布局。据搜狐表示,2019年视频业务将在自制剧开发上锁定两大方向,爱情甜宠剧和悬疑探案律政剧。

天猫精灵连推三款新品,阿里副总裁称希望打开语音互联网

天猫精灵

4月18日消息,天猫精灵今日发布天猫精灵CC、天猫精灵QUEEN及高德版智能车盒三款新品,分别对应客厅、卧室和汽车三个场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A.I.Labs总经理陈丽娟表示,本次天猫精灵发布的新品是对生活空间和生活场景的升级。

“截至2019年1月11日,天猫精灵销量已突破1000万台。”陈丽娟透露称,“苹果用触屏技术打开了移动互联网,天猫希望通过天猫精灵打开语音互联网。”据悉,本次天猫精灵发布的三款新品均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出。天猫精灵CC与天猫精灵QUEEN的市场售价均为699元,高德版智能车盒的售价为1499元,三款产品均于4月18日上市首销。

国外新闻


亚马逊:7月18日起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亚马逊

4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称正通知商户,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在亚马逊中国网站Amazon.cn向商户提供服务。

亚马逊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和我们的卖家紧密合作,以确保交接顺利,并继续尽可能地提供最好的客户体验。”发言人还表示:“有意继续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亚马逊网站销售商品的卖家,可以在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项目运营。”

传Facebook开发语音服务:将与亚马逊和苹果Siri竞争

Facebook

4月18日消息,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一款语音助理服务,将与亚马逊Alexa、苹果公司的Siri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服务展开竞争。

自2018年初以来,这家科技公司一直都在研究推出这种服务。这项开发工作由Facebook旗下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团队负责,这个部门从事硬件相关工作,其中包括该公司的虚拟现实耳机Oculus等。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对这种语音助理服务的目标对象作何设想,但这项服务可能被会用于该公司的Portal视频聊天智能音箱、Oculus耳机或未来的其他项目。

投资


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星巴克股东加持

t01c34702f69fb93859

4月18日消息,瑞幸咖啡今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贝莱德(BlackRock)还是星巴克的主要投资人,是星巴克早期排名前三的股东。

2018年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2018年12月,瑞幸咖啡再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这意味着不到一年时间,瑞幸咖啡已完成5.5亿美元融资。

小鱼易连获腾讯数亿C轮投资 云视频布局产业互联网

小鱼易

4月18日消息,云视频平台小鱼易连宣布获得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融资将用于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打通企业、政府、个人三者之间的生态全产业链,同时还将在产品及技术、客户的开发与培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

小鱼易连是一家采用云计算实现多方视频会议以及视频业务应用的云视频生态系统公司,拥有中美超过30余项音视频自主创新专利技术,提供“云+端”音视频解决方案,拥有数万家企业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搜狐视频 天猫精灵 亚马逊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