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电影成下一个风口?商业化破局之道在哪

有态度
2019
04/20
17:38
央视财经
分享
评论

北京国际电影节最神秘的单元就是去年刚刚成立的VR虚拟现实展映单元,一年之后,VR展映单元依旧是最神秘的单元,一起来看看究竟有哪些VR大片。

北京国际电影节虚拟现实单元,作为全球国际电影节中虚拟现实作品展映的重要站点,2019年,“VR北京”的13部作品,全部选自全球重要国际电影节的获奖佳作,展现了VR影像最新的发展成果。其中,备受瞩目的VR短片是星球。

VR电影《星球》发行总监尼克·博耶:《星球》展现了非常罕见的场景,你一生都无法去做的事情,包括你进入到太阳系,和这些行星一起游戏,这是第一章节,第二章是让你体验进入黑洞。

《星球》作为2018年的现象级VR作品,获得威尼斯电影节VR最高奖。奥斯卡获奖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监制,杰西卡·查斯坦等女明星担任旁白。此外今年北影节邀请到了获得威尼斯电影2018年最佳VR体验的《精灵鼠伙伴》(Buddy VR),以及2017年最佳VR叙事奖的《血尽无痕》(Bloodless)。

通过各种类型电影,体验者可以全面感知国际顶尖VR作品在交互上的探索。

北京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车琳:经历了第一年的发展之后,我们今年就有能力也有品牌,来邀请到更多更优秀的全球顶尖的前沿VR作品,来北影节做首映。这些作品有机会在中国一个比较优质的环境里边,跟电影观众或者说跟VR体验者见面。

虚拟现实电影逐渐步入商业化进程

VR影片非常精彩,也非常好看,但是受制于观看的设备以及房间配置的要求,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商业化,在本次北影节的VR单元,部分影片已经做出了尝试,这种尝试的成功,也加快了VR电影的商业化进程。

此次参加北京估计电影节的短片星球,在制作完成后,迅速被美国一家公司购买了版权,开始进行商业化的运作。

VR电影《星球》发行总监尼克·博耶:

2018年我们决定买下《星球》的版权,花了七位数,上百万美元,我们觉得这部电影对于VR电影市场化意义重大,我们演出《星球》的三个章节,整体进行售票,门票是50美元一张,VR电影的观众和其他观众都一样,对于高品质的内容愿意进行更高的付费。

星球这部片子的成功让国内外从业者都看到了VR电影的商业化希望,国内的VR电影制作公司还无法很好地实现内容销售,通过版权售卖等方式根本无法收回成本,因此制作VR电影的团队并不多。

国内VR电影制作人楼彦昕:国外的作品基本上可以在发行之前就把绝大部分成本都收回,国内的作品其实没有这些资金的支持,可能要完全纯靠C端的变现来做的话,可能是能回收不到50%。

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部副部长林思玮:我们在VR的这部分策展的一个初衷,其实也是希望能够一方面囊括国际上最新的技术,最新的作品以及最惊艳的创意,让国内的业内人士还有我们的观众,都能够看到国际先进的作品和理念,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国内的作品,能够早日走出国门,在国际上获奖。

【来源:央视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电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迪士尼今天宣布,他们将为近日上映的《美女与野兽》(由艾玛·沃森主演)推出一款VR体验,支持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这部交互式影片现已通过Disney Movies VR上线Oculus,名为《Beauty and the Beast: ...
VR
VR的发展改变了许多产业,其中就包括电影制造业。VR的沉浸感以及独特的叙事能力给电影业新的创造可能,并且将前所未有地颠覆这个产业,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在今年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都会区举办的国...
VR
VR 作为一种基础技术,势必会对各个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而应用最为广泛和有效率的可能是电影领域,这不 BBC 也跟风推出了自己的 VR 作品。日前 BBC 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在 Oculus 平台推出了第一部 ...
VR
继九月份索尼宣布和Reality One合作打造旗下品牌VR内容后,二十世纪福克斯也做了类似的事情,成为第二个与VR公司携手开发内容的影业巨头。 二十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福克斯创新实验室也和曾经获得艾美奖的VR影...
VR
“新世纪之初,数码逐渐取代胶片,后来是3D技术,再到现在的VR(虚拟现实技术)电影,这几年电影技术剧烈变革,我始终觉得自己像一个电影的学生。世界充满未知,而我努力想去了解,”出席第38届开罗国际电...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