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patial联手展示HoloLens MR任务协同工作

VR/AR
2019
05/07
17:1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在一定程度上讲,混合现实技术是一种发现问题并寻找答案的解决方案。企业已经利用这种技术来指导一线员工执行各种故障排除工作,但微软认为这项技术在企业领域有着更广阔的用例。

这家公司一直在与混合现实内容公司Spatial合作,共同为混合现实工作空间构建协作式应用程序。协作是微软目标的核心,同时是与谷歌展开竞争的一个关键战争。

在2018年Build大会中,Spatial在演示未来工作空间的主题演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这一次的演示要更加炫酷。部分原因在于他们和微软的更深层次合作,同时因为Spatial有了一款显著优化的混合现实设备作为支持:HoloLens 2。

Spatial联合创始人Anand Agarawala向参加Build大会的开发者演示了一次虚拟会议:他本人和一位员工佩戴HoloLens头显,而另一位员工则以视频影像出现。

HoloLens头显用户以全息化身形象出现在协作式环境,而他们都可以实时访问微软应用程序的数据。由于HoloLens的手部追踪有了大幅提升,用户能够轻松拾取虚拟文档并将其交给另一位用户。他们甚至可以用双手调整虚拟对象的位置和尺寸。另外,他们都可以看到与设计相关的注释。

但你可以用的不仅只是双手。Agarawala表示,Spatial利用了HoloLens 2的眼动追踪来精确复刻用户的眼睛运动,而且设备的眼动追踪质量足以支持虚拟化身“表达微妙的情感细节”。

这种混合现实协作对微软而言十分关键。他们正在把“Spatial Rooms”标签添加至团队协作应用程序。对于Spatial Rooms,用户可以共同参与项目,定制房间,保存数据并在以后继续开展工作。Build大会的演示同时可以支持更多的用户,因为Spatial正在支持更多用户通过Web端或智能手机参与全息会议。

Spatial演示内容的图形质量并不完美,全息图看起来仍然有点粗糙(是全息虚拟化身,不是Facebook Spaces中的卡通式虚拟化身),但已经比2018年的演示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微软一样,Spatial正在努力地推进技术,并希望实现真正有用的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0843.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主题演讲前的前奏,混合现实毫无疑问是今年Build 2019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实际上,自今年MWC大会发布HoloLens 2以来,微软就一直不遗余力地为混合现实的未来搭台场戏。
VR
5G尚未进入全球市场。然而,企业早期参与市场可以从许多方面受益,网络设备制造商在5G开始商业部署之前就已经开发出成熟的产品。
VR
根据业务绩效创新(BPI)网络与A10 Networks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的全球调查显示,预计未来部署高速5G网络和一系列新的物联网驱动使用案例将带来巨大的新机会,他们也相信提高5G的安全性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
VR
微软今日在2019年Build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云服务更新。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重申了微软的使命,紧接着便介绍了微软的全新平台架构:以 Azure 为基础,支撑起 Microsoft 365、Microsoft Dynamics 365...
VR
移动提供商表示,5G网络的部署将带来新的用例和收入机会,但安全性至关重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