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遮挡严重环境,研究团队展示高精度手势动捕手套

VR/AR
2019
05/14
14:2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纽约大学的Oliver Glauser,Shihao Wu,Daniele Panozzo,Otmar Hilliges和Olga Sorkine-Hornung日前在ACM SIGGRAPH 2019大会展示了一款可以实时捕获高精度手势的伸展感应手套。

这支研究团队指出,其研发的手套可以应对一系列具有挑战性的设置,如遮挡严重的环境或不理想的光照条件,从而支持各种各样的应用,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据介绍,这款伸展感知应手套可以以高精度捕获手势,无需外部光学设置。团队采用了大部分制备实验室中都有提供的简单工具,同时演示了如何以低成本制造和校准设备。

为了根据内嵌至手套的电容式传感器所提供的数据来重建姿势,这群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利用传感器本身的空间布局的深度网络架构。只需训练网络一次,并利用低成本的现有手势重建系统来采集训练数据。然后手套可以即时为每位用户进行校准。

他们指出:“我们已经在一系列的实验中验证了手套的性能,并且探索了不同的模型和校准方法。与商业数据手套相比,我们的重建精度提高了35%。”

更多关于这款手套的信息请参阅论文《Interactive Hand Pose Estimation using a Stretch-Sensing Soft Glove》,并可点击下载与实验相关的数据集。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1076.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Unity今天正式放出了Unity 2019.2 beta。对于这个版本,Unity集成了热门的Polybrush工具,添加了Unity Distribution Platform,同时扩展了用于XR的工具集等等。
VR
今日,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MYEG Capital、活水资本(Ondine Capital)、君盛资本、创徒资本等境内外美元和人民币基金,老股东纪源源星资本、美图公司追加,...
VR
现在5G在北美和亚洲某些地区已经使用,手机厂商正在努力让手机支持5G,高通公司通过骁龙855平台为硬件方面提供了便利。高通昨天宣布与谷歌合作, 强化Android Q上的开发者API以推动5G应用。高通称这样可以...
VR
由 AR 技术为核心所驱动的现实世界的孪生体。它被称作“镜像世界”(Mirrorworld)。各个重大技术提升点以及自然手势交互的引入,与多个国际大型企业合作,再加上商业套件 5000 美元到 3500 美元的价格大...
VR
据Techrunch报道,专门开发消费者AR体验的初创公司RosieReality已经完成了由RedAlpine领投的220万美元融资。其他参投方包括Shasta Ventures, Atomico Partners Mattias Ljungman,Siraj Khaliq,以及Akats...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