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反垄断案中败诉 摇钱树遭遇重创

原创派
2019
05/14
14:5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1e9b-hwzkfpt9731689

一夜之间,摇钱树遭遇重创,垄断之名加身,市值蒸发3894亿。这就是苹果刚经历的黑色星期一。

就在昨晚,美国最高法院经法官投票,以5-4的结果判决苹果败诉,果粉可以继续起诉苹果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其应用商店的价格。最终结果可能是苹果削减30%的应用销售佣金。之后,苹果股价受到美股全线下跌影响,股价大跌近6%,一夜之间蒸发580亿美元,相当于一个特斯拉。

这起诉讼发生在2018年11月26日,大概半年时间内,苹果公司和第九巡回法院就“iPhone用户究竟算不算App的直接购买者”进行辩论。如果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iPhone用户将可能无权对此提起诉讼。

为何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对苹果有如此大的影响?因为App Store是苹果公司名副其实的摇钱树。在iPhone全球销量下跌的情况下,苹果还是依靠App Store收获了漂亮的财报。据移动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估计,2018年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总收入为466亿美元。

当前,苹果的核心产品iPhone销量下滑,产品创新后继无力,毛利率高的服务业务也前途未卜,处境着实有些艰难。在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具有全球第一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品牌力也成为苹果公司一大竞争店。但如今与“垄断”等诸多负面传闻扯上关系的苹果,品牌形象已经下跌,品牌吸引力也已经下降。这也告诫了其他企业,要在负面新闻发酵之前彻底解决,否则会给品牌造成重大损失。

iPhone销量下滑,产品创新无力,服务业务现在又遭遇当头一棒,看来苹果今后的路越来越难走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反垄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