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难以满足特斯拉电池需求 马斯克到处建电动车工厂

原创派
2019
05/14
17:27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9da0f7ad468285668112af51df327b72_1557803379

日本松下公司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最重要的车用电池供应商,之前已经传出了松下电池供应不足的问题。就在昨天,松下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该公司明年生产的电池可能不足以满足特斯拉公司的发展需求。

松下称:“目前没有足够的产能满足特斯拉不断扩张的业务,尤其是即将投产的Model Y,电池将会供不应求。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将是我们与特斯拉讨论的几个话题之一。”

早在今年4月份,一份来自亚洲的报告称,特斯拉和松下暂停了对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的扩张投资。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该报道,称他们仍计划继续投资,但他们希望首先专注于从现有设备中提高产量。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随后证实,尽管松下已经投资了35千瓦时的电池年生产能力,但目前它们的产能限制在23千瓦时左右。在松下最新的收益报告中,其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松下计划将今年的产量提高到35千瓦时。之后,Kazuhiro Tsuga称目前没有足够的能力供应特斯拉不断扩大的业务,特别是即将推出的Y型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特斯拉公司目前正在中国上海市紧张建设一家电动车工厂,计划生产Model 3车型。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会采用多家车用电池供应商,包括中国国内的厂家。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本土的锂电池制造商已经和特斯拉公司展开了接触,希望能够向上海特斯拉工厂供应电池。

除了正在建设的上海电动车工厂之外,特斯拉公司正在欧洲的德国选址,建设海外第二家电动车工厂,近距离满足欧洲市场所需,这意味着特斯拉在锂电池的供应方面还将面临持续的压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松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