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人工智能职称评价标准发布,不受学历资历限制

人工智能
2019
05/20
23:58
安防知识网
分享
评论

来自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透露,据报道,日前天津市决定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人工智能专业,并在全国首次公布人工智能职称专业评价标准,该标准规定企业人员首次申报时,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

据了解,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京津地区高校的人工智能专家,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天地伟业、华为创新中心等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价专家论证会。

专家一致认为,设立人工智能职称专业具有很好的引领性,将有利于集聚、培养、评价、激励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为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形成示范效应。

据悉,《天津市人社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规定人工智能专业职称级别分为高级、中级和初级。其中,高级包括正高级和副高级,初级包括员级和助理级,畅通人工智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在评价标准方面,规定了人工智能专业职称的基本条件,以及各级别具体的资格条件,突出了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职称改革要求,建立了体现以能力水平和业绩成果为导向的职称评价指标体系。

此外,该通知还规定允许高技能人才、非公经济组织人员、自由职业者、其他专业职称人员申报;规定企业人员首次申报时,可不受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

【来源:安防知识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YC中国在中关村举办创业者见面会,YC中国创始人及CEO、YC全球研究院院长陆奇围绕《技术驱动创业带来的创业机会》主题展开深度分享。
业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谷歌I/O开发者大会拉开序幕,谷歌推出Pixel 3A以及Pixel 3A XL两款新机型以及Nest Hub Max控制中枢,还宣布了Android Q新系统和Assistant(谷歌助手)的最新进展。
业界
在人工智能(AI)开发的路径选择上,谷歌显然走的是一条既专业又欢乐的路线。有虐哭柯洁的AlphaGo,有随叫随到的智能助理,还有能将你的自拍进行艺术创作的PoemPortraits。
业界
5月5日消息,在真格基金举办的真格精酿AI+教育活动上,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认为,AI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区别是,必须回到多对一。
业界
4月27日,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之际,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办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AI高峰论坛暨AI使能平台发布”会议在清华大学罗姆楼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让AI更使能”为主题,向社会展示清...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