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争夺5G市场 三星找日本合作

原创派
2019
05/20
15:49
李晓荆
分享
评论

641.webp

为扩大5G通信设备市场,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将目光投向了日本。

韩国业内人士周日披露说,三星副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最近拜会了日本多家移动运营商的高管,讨论在第五代网络领域可能进行的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在镕上周访问了日本,并参观了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公司和KDDI公司的总部,并就5G业务与两家移动运营商的高管交换了意见。

韩国通信行业普遍认为,李在镕此行访日是为了提高三星电子目前仅停留在5%左右的5G网络设备市场份额。尤其是,日本正全力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打造成“5G奥运会”,而三星电子计划在2020年将5G网络设备市场份额提高到20%。而且,日本实现5G商用推广后,可以立刻用来使用5G服务的手机只有三星和LG电子的产品,此举还有助于提高三星在5G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希望李副董事长这次访问能够扩大公司在日本的5G网络份额,并带动Galaxy智能手机的份额出现回升”。

其实,李在镕对日本5G市场感兴趣是早有的事情。早在2018年,李杰勇访问日本时就会见了NTT DoComo和KDDI的首席执行官。同年10月,三星与ICT解决方案公司NEC签署了5G合作协议。

上个月,李在镕在“系统芯片蓝图发布会”上宣布“将在2030年前成为 逻辑芯片 领域的世界第一”。也就是说,三星电子计划通过大规模投资逻辑芯片,在目前专注存储芯片领域的基础之上把公司打造综合半导体领域的领军企业。

另外,为了配合5G网络的商用,日本政府计划推出长度为14位数的新版手机号码,容量为100亿个。之前11位数的手机号码预计将会在2022年用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5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