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AR交互测试:如何用更好地移动AR对象物

VR/AR
2019
06/21
13:4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移动3D对象近来成为了移动AR应用的基本交互任务。IKEA Place和AR Measure等应都序允许用户与AR进行交互。选择,移动,旋转和缩放迅速成为了常见功能。为了支持用户自然平稳地执行交互任务,你需要提供直观的控制。

1. 触控屏操作和设备移动

AR中的交互任务通常是通过触控屏操作或通过设备移动来完成。现有指南和最佳实践都详细描述了所述的交互技术。谷歌建议你移动手机本身并定位一个对象,然后再通过触控屏执行拖动手势。 苹果的设计指南则建议使用触控屏选择对象,然后将其拖动到新的位置,并促使对象在其所在的表面移动。但是,几乎没有一分指南有说明哪种交互技术最为有效,或者易于新手的学习掌握。

2. 测试控制:哪一种交互最适合你的AR应用

为了帮助给出答案,3D美术师Ben Neuteboom就AR交互进行了一次用户调查,其中的问题包括:

哪种交互技术可以让对象移动得最快?哪种交互技术最能精确地放置对象?用户更喜欢哪种交互方式?与新用户相比,老用户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提高效率?哪种交互方法对新手用户来说最为直观?经过数分钟的连续操作后,AR会后变得累人吗?

Neuteboom同时希望知道哪一种交互方式更适合新手,以及具体的原因。

Aaron Cammarata先前对AR选择方法的研究表明,用户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学习移动控制。AR对大多人来说都是新事物,所以相关的应用程序应该易于使用,不能只考虑熟悉3D控件交互的人员。

3. 用户测试

首先,Neuteboom为测试应用程序复刻了这两种交互技术,并通过三星Galaxy S7进行实验。他将触控屏方法称为Surface。另一种方法是通过移动智能手机来移动光标,他将其称之为Pointing。

接下来, Neuteboom进行了用户研究并比较两者在简单交互任务中的效率。任务涉及将红色立方体尽可能精确地移动到蓝色标记区域。这个简单的交互任务意味着将对象移动到新的位置,而它在AR中十分常见。

被试同时需要尽可能精确和快速地移动立方体。屏幕中的计时器和计分器提醒着他们需要继续移动立方体。当被试将一个立方体放到蓝色区域时,附近会出现一个新的立方体。在以这种方式放置了一百个立方体时,任务就宣告结束。

4. 结果

在效率方面,两种技术都可用于放置任务。对于Surface,用户放置对象的速度最快,平均快111秒。但是,Pointing的对象放置精度比Surface高,前者与目标的距离要比后者近1厘米。这可能是因为Surface会出现手指遮挡一部分屏幕的情况,而Potinting则不然。

从上图可以看出,有经验的用户比初学者更快完成任务。但这只是使用Pointing时的情况,Surface则有所不同。当然,在今天这个智能手机时代,大多数用户都十分熟悉触控屏的操作,而移动设备是一种更为新颖的交互方式。

结果表明,对于需要掌握控制的游戏应用而言,移动设备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对于Surface,新用户和老用户的任务结果没有显著差异。

5. 用户反馈

被试在用户研究期间评论道,Pointing“更多是一种体验”,“感觉就像举起一个物品”。总体而言,用户稍稍更倾向于Surface。诸如“我不必大幅度地移动屏幕”和“(Surface)无需我移位”这样的评论表明移动设备并不总是首选的交互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两种交互方法都可以使用十分钟或更长时间。你可以想象,长时间握住手机会变得烦人,但在研究期间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即便是Pointing方法也是如此。这表明用户能够并愿意为AR应用程序的交互操作投入时间和精力。

6. 关于用户交互的思考

两种交互技术都可用于任务执行,而且都直观易用。研究结果表明,新用户和老用户在AR在放置任务中取得了不同的结果,而这取决于他们使用的交互方法。基于设备移动的交互技术为老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结果,使其成为AR游戏应用中的优秀选择。

AR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媒介,并且正在快速发展,而用户界面和交互方式同样在不断变化。希望这篇博文能启发开发者尝试更多的用户交互选项。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2649.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各个手机厂商纷纷发布自己旗舰手机的时候,有很多厂商也开始研发AR/VR,小米已经发布了小米VR一体机,近期还发布了小米头戴影院。
VR
Unity早前已经宣布AR Foundation工具将允许游戏开发者更加轻松快速地开发出支持Android和iOS设备的AR软件。但新版Unity已经简化了为原生移动应用与游戏插入增强现实功能的过程。
VR
当AI机器人穿过房间时,它会经过两个沙发,一张咖啡桌和数张棕褐色椅子。在地毯打转一番后,它朝研究人员所要求的钥匙径直走去。
VR
濒临破产的Blippar最终被英国房地产大亨尼克·坎迪(Nick Candy)收入麾下,而这家移动AR创企正携基于Web的AR功能卷土重来。
VR
增强现实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建筑技术趋势之一。通过结合物理工地和数字信息,AR可以提高建筑团队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