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VR变焦头显提出『可变性梯式透镜』,提供不同光学功率帮助改变焦距

VR/AR
2019
07/15
22:1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视觉辐辏调节冲突是VR头显的一种常见现象。在现实世界中,你的眼睛可以自动对一个物体进行聚焦,而世界的其他部分则会脱离焦点。

VR的问题是,无论你在VR世界中看向何处,你实际上只是盯着屏幕,也就是看着相同的距离。这会导致视觉辐辏调节冲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并会造成用户产生眼睛不适。毕竟屏幕离眼睛只有一英寸的距离。

为解决这个问题,Facebook/Oculus一直在研究能够提供多个焦平面的头显,亦即所谓的变焦头显。实际上,Oculus曾于2018年的F8大会概述了他们正在研发的变焦显示器Half Dome原型。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与变焦方法相关的Facebook专利。其中,Facebook希望采用一种可变性梯式透镜来为变焦头显提供帮助。

相关专利:Varifocal Apparatuses, Systems, And Methods Employing A Deformable Stepped Lens

这家公司概述了这种设计的工作原理:“当可变形梯式透镜的形状包括第一状态时提供第一光学功率,当包含第二状态时提供与第一光学功率不同的第二光学功率。可变性梯式透镜同时包括连接到可变形梯式透镜的致动器。当致动时,致动器向可变形梯式透镜施加力并可变形梯式透镜的形状。”

简单来说,就如同上图所示,致动器可以朝下向可变性梯式透镜施加作用力,并致使其靠近或远离用户眼睛,从而提供不同的光学功率,并帮助实现焦距的改变。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Facebook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发明技术,而且不清楚具体的变焦效果。名为“Varifocal Apparatuses, Systems, And Methods Employing A Deformable Stepped Lens(利用可变性梯式透镜的变焦装置,系统和方法)”是于2018年3月提交,并在日前正式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3680.html

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沉浸式显示而言,交互是一个重要的话题。由于这样的环境包含大量的数字对象,用户不再是通过物理的方式来与之交互,所以这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尤其是远距离的情况。
VR
能够叠加数字元素的混合现实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而行业正在积极构思潜在的用例。其中一家公司是即将发售HoloLens 2的微软。
VR
自从上海开始执行严格的“垃圾分类”之后,上海居民每天都要接受“我是什么垃圾”,“垃圾来了”等直击灵魂深处的拷问,垃圾分类的讨论和学习也成了上海的日常。虽然垃圾分类刚执行起来给居民带来众多认知...
VR
据韩联社报道。7月14日,根据美国著名网速测试公司Ookl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以5月为准,在被调查的140个国家中,韩国的移动宽带网速最快,下载速度达到每秒76.74兆比特,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每秒27.22兆...
VR
自2016年索尼第一代PS VR上市后,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据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PS VR的销量达到了500万套。而在前不久我们网站报道了索尼采用无线设计的PS VR专利的信息,而在近日有媒体表示,根据一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