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专利为PS VR构思“透视”功能

VR/AR
2019
08/08
23:5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从专利申请到高管发言,再到同行产品的对照,索尼为PSVR头显研发透视模式支持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VR头显透视模式支持的索尼授权专利:“Virtual Reality Headset With See-Through Mode(包含透视模式的虚拟现实头显)”。

这家公司构思的头显系统包括具有前侧和后侧的显示屏,以及摄像头和麦克风。他们进一步解释说:“第一光学器件设置在显示屏的前侧附近,并配置成提供用于浏览媒体内容的焦点。快门屏设置在显示屏的后侧附近,并且可在不透明模式和透明模式之间切换。在快门屏后面提供第二光学器件,使得快门屏位于显示屏和第二光学器件之间。当在快门屏激活透明模式时,第二光学器件提供对焦点的调节,从而允许用户透过第一光学器件,显示屏,快门屏和第二光学器件获取现实世界的清晰视图。”

相关专利:Virtual Reality Headset With See-Through Mode

快门屏可以是机械屏或电子屏。在一个实施例中,电子屏可以是偏振LCD系统。在所述实施例中,可以通过施加电压来调节液晶的极性,从而将快门屏幕从完全透明模式切换到不透明模式,反之亦然。可以基于事件触发来执行快门屏的切换。

通过这种方式,设备可以提供“真正的透视”,而非基于摄像头提供的图像视图。

索尼另外提到:当透明模式激活时,外部环境视图可以通过叠加虚拟元素的方式来提供增强现实体验。由云服务器执行的应用程序所提供的媒体内容可以从各种内容源获取,并且可以包括任何类型的内容。这样的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交互式游戏内容,视频内容,电影内容,流式传输内容,社交媒体内容,新闻内容和广告内容等等。

名为“Virtual Reality Headset With See-Through Mode(包含透视模式的虚拟现实头显)”的授权专利最初于2014年7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474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音乐节奏游戏《Beat Saber》可能是今天最为知名的VR游戏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游戏已经没有了进步空间。Beat Games今天宣布最新的版本更新将纳入取色笔功能,从而允许玩家定制更为生动的场景画面。
VR
Massless正在开放VR手写笔Massless Pen的订购申请。对于这款旨在帮助专业人士更轻松地在VR进行创作与设计的工具,公司预计将在今年Q4季度发货。
VR
据外媒9to5mac报道,近日,UBS 分析师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提到,苹果正在研究可折叠设备的相关技术。他认为苹果明年可能会推出一款可折叠的iPhone产品,不过它表示“2021年的可能性更大”。并且推出的第一...
VR
8月7日我们报道了,华为在本周一(8月6日)向伟创力(Flex)就此前无故扣押华为的设备和物料一事发去律师函的资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今天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VR
科技分析师Anshel Sag在twitter上发文称,三星刚刚发布的Galaxy Note 10无法与Gear VR兼容。Gear VR是三星的虚拟现实头显,只能与镜头前插入的手机兼容。该公司决定在其最新旗舰手机上取消对其头显的支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