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力发表公开信回应被指控扣押华为物资一事

VR/AR
2019
08/08
23:5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8月7日我们报道了,华为在本周一(8月6日)向伟创力(Flex)就此前无故扣押华为的设备和物料一事发去律师函的资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今天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8月7日下午,伟创力中国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辩称与华为关系破裂是因为在美国商务部采取的贸易措施下,“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解读相关规定,并采取了我们认为必要的行动确保合规”。但相比英特尔、谷歌等美国供应商的态度,伟创力反应激烈,这一说法恐怕难以令人信服。

在8月6日,华为递交的律师函中,华为要求伟创力进行经济赔偿,涉及收入误工、材料浪费、设备更换等方面共计“数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另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是否对伟创力发起诉讼,取决于伟创力是否赔偿。据称,伟创力曾私自扣押华为价值7亿元物资长达一个多月,在此期间,伟创力拒绝归还物资,同时提出多种要求,给华为带来了严重损失。

据了解,此事因美国禁令而起,在5月份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伟创力就“翻脸”,不仅叫停了与华为的合作,甚至扣押了华为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合5700万美元)的设备和物料。

该消息人士称,华为在律师函中指出,伟创力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

据早先报道称,伟创力扣押的华为物资实际达到7亿元,海外工厂还有3亿元。虽然伟创力后来允许华为拉回物料,但必须通过一个不属于美国“实体清单”的第三方转运,由此,华为又多被盘剥一层费用。对此华为表示非常不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科技分析师Anshel Sag在twitter上发文称,三星刚刚发布的Galaxy Note 10无法与Gear VR兼容。Gear VR是三星的虚拟现实头显,只能与镜头前插入的手机兼容。该公司决定在其最新旗舰手机上取消对其头显的支持...
VR
7月26日,华为正式在国内发布了Mate 20 X 5G版,8+256GB版本售价6199元,并于8月16日正式开售。目前相关的媒体机已经收到了EMUI系统更新。系统更新后,相机新增30倍变焦功能,优化部分场景通信体验,默认...
VR
据外媒shine报道,华为计划在上海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4.2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芯片、无线和物联网研究中心。
VR
今天三星发布三星Note10系列手机后,iQOO通过官微发博表示iQOO Pro发布会将于8月22日在北京召开。
VR
周三,美国宣布正式禁止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获得政府合同,这是美国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的最新举措。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