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推出VR应用程序 足不出户便可测试相机与镜头VR

砍柴网 / 新浪VR / 2016-11-28 14:42
随着VR(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其运用也不再局限于游戏领域。与此同时,相机制造巨头佳能公司也敏锐地察觉到了VR的巨大潜力,准备搭上这班顺风车。最近,佳能发布了...

随着VR(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日趋成熟,其运用也不再局限于游戏领域。与此同时,相机制造巨头佳能公司也敏锐地察觉到了VR的巨大潜力,准备搭上这班顺风车。最近,佳能发布了一款VR应用,允许用户在购买前先测试相机和镜头。这不仅便利了消费者,更是一次漂亮的营销,可谓是一举两得。下面是详细的内容和分析。  

2.png

选购相机或镜头往往麻烦得让人害怕。不过,最近佳能利用VR,让这个过程变得容易了一些。在过去的一年中,事实证明,VR不仅仅只是一款游戏设备。例如,Oculus Rift和HTC Vive头显便被用于很多不可思议的领域,从医学和心理学到艺术与设计,无不涉及,不过却用途各异。看到人们开发出这么多创意十足的VR应用,着实令人震惊。而相机制造巨头佳能公司似乎也预见到了VR的潜力,因为他们已经正式在Oculus Rift平台上发布了一款应用,用户可在应用上测试各种佳能相机和镜头的图像。

23.png

应用(预计会)被正式命名为《Camera Simulator by Canon Labs》(《佳能实验室的相机模拟器》),目前可以在Oculus Rift免费下载,用户可选择三种不同的佳能相机(佳能EOS 5D MKIII、佳能EOS 1D X和佳能EOS 70D),以及三种兼容镜头(可靠的24-105mm f/ 4、经典的50mm f/1.4和野兽级别的70-200m f/2.8)。接下来,你还可以更改所有常用的手动设置,如IOS、曝光、光圈等等,然后以虚拟场景为主体,对新生成的图像进行测试。这样既快速又简单,而且非常直观。我觉得,佳能提供的应用介绍能帮助你更深入地理解,原文如下:

“在令人震撼的虚拟环境中,使用正宗的佳能相机和镜头拍摄高品质的照片。像专业人士一样调整手动设置,拍摄出完美的照片。任意组合三款相机与镜头,且每款设备都有自己的参数和特点。你会被传送至多个有利位置,或倾斜,或俯身,调整相机的缩放比例,最终完成最完美的构图。此外,你还可以发挥创造力,去调整曝光三角的三个角、ISO、快门速度以及光圈。最后,在桌面用全分辨率查看你的照片,记住照片应具备适当的模拟曝光、运动模糊和景深效果。” 从产品广告的角度来讲,这简直堪称明智之举。潜在的买家不仅有机会在入手产品前测试他们最喜欢的相机和镜头,还能再此过程中完善自己的拍摄技巧,更加深入地了解设备。这款Oculus的应用包含了所有设备的参数信息,以及每款产品的价格。更可怕的是,他们还能让用户在应用中选购特定的设备!

4.png

佳能已经发掘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去营销他们的产品,而且可以肯定,在未来的几个月中,许多其他知名的公司会纷纷效仿此举。另一方面,家装巨头Lowe’s早已加入战局,制作了自己的AR(增强现实)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购买前用虚拟家具布置自己的家。

来源:新浪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