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写诗还会拍电影,流媒体巨头 Netflix 正尝试用 AI 创作电影预告片

人工智能
2019
08/27
23:33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作者:刘伟

一直以来,艺术都被视作是人类智力的圣殿。尽管 AI 已经在许多能力上将人类甩在了身后,但绝大多数人依然笃信,艺术是它永远无法征服的高地。但这会不会是人类的又一次盲目自信呢?

至少在流媒体巨头 Netflix 的首席产品官格里高利 · 彼得斯 ( Gregory Peters ) 看来,AI 很快就能帮助他为电影创作预告片了。格里高利 · 彼得斯在 7 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Netflix 正在投资一项新技术,它可以对电影中的人物和场景进行索引,帮预告片创作者真正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创作过程中。

在用 AI 创作电影预告片这件事上,Netflix 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 2016 年 9 月,20 世纪福克斯公司就与 IBM 合作,运用沃森超级机器人为惊悚片《摩根》制作了有史以来第一个 " 认知电影预告片 "。

IBM 的科学家介绍,沃森 " 观看 " 完电影后用 24 小时创作了这支预告片。创作的过程中,沃森对电影进行了视觉分析,识别出其中的角色、物体和场景。同时它还参照了一个内部数据库来识别情绪和解读音乐情绪,以确定某个场景应该是怪诞的、可怕的还是温柔的。

必须指出的是,尽管沃森为电影《摩根》创作预告片的表现非常惊艳,但这支预告片还是需要人工编辑来做最后的润色。

这一方面是因为 AI 技术仍然不够成熟,艺术需要创造思维,而这一点对 AI 来说还很难实现;另一方面则是出于金钱方面的考量。

韦德布什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 · 帕切特(Michael Pachter)介绍," 预告片堪称是电影的商业广告,真正的电影制片厂最不愿意在这方面节省。"

好莱坞创意公司 Trailer Park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意总监马特 · 布鲁贝克 ( Matt Brubaker ) 也表示:"AI 肯定能带来 50% 的效率提升,但它最终可能不会像其他商业广告那样有效。"

换言之,相比节省人力和资金来创作一支 80 分预告片,制片厂更愿意投入资源去追求一支 100 分的预告片。因为预告片上有限的投入,很有可能会为它撬动更大的收益。

尽管让 AI 独立操刀一支电影预告片目前还有些 " 强人所难 ",但我们或许可以让它从一些简单的事情开始做起,比如制作视频剪辑。

IBM 研究科学家约翰 · 史密斯 ( John R. Smith ) 介绍,IBM 已经在利用其机器学习能力,为美国大师赛 ( Masters Tournament ) 、美国网球公开赛 ( U.S. Open ) 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Wimbledon ) 等大型体育赛事制作精彩录像集锦。史密斯表示,机器可以通过分析数小时的视频来识别 " 激动人心时刻的成分 ",比如人群欢呼或运动员举起手臂击掌等。

Netflix 的尝试则更有意思,它准备用 AI 来为观众创作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预告片。电影很大程度上就像一个装在漂亮包装盒里的神秘礼物,只有拆开包装你才能窥见它的真面目。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传统的 " 包装 " ——海报和单一的预览视频已经很难再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了。

史密斯表示 :" 很多预告片和集锦制作过程都奉行千篇一律的原则,每个人都会看到同样的预告片。但也许你可以为不同的市场制作两到三个预告片,最终你甚至可以打造出更加个性化的市场。"

比如,针对《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这样一部电影,你可以打造一支描绘演员马特 · 达蒙 ( Matt Damon ) 和米妮 · 德莱佛 ( Minnie Driver ) 之间温存时刻的预告片来吸引经常观看爱情片的观众;同时,你可以在另一支预告片中重点突出罗宾 · 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以吸引喜剧爱好者。Netflix 后台的算法可以根据用户画像,精准地为不同类型的观众呈现不同的预告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位于旧金山的世界上最古老连续运营网络摄像头 FogCam 将被 " 永久关闭 "。该网络摄像头运营了已经 25 年。FogCam 最早在 1994 年作为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学生项目而建立。
业界
Supreme 的定制手机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 Supreme Italia 联名产品,而是真正由 Supreme 本家定制的手机。
业界
沉寂许久的张朝阳又变得活跃起来。今年 6 月,搜狐推出社交 App「狐友」,他就在这个社交 App 一连发了四十条状态,他还频繁地接受媒体采访,谈论 5G、短视频、社交等风口热点。张朝阳害怕被人遗忘,不甘...
业界
Redmi 于今日上午正式对外曝光了首款 Redmi 电视,大家对 Redmi Note 8 的期待也越来越大。而近日有外媒再度放出了 Redmi Note 8 的真机谍照,不同的是此次曝光的来源是测试机构报告。
业界
《晚点 LatePost》报道称,蔚来计划登陆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司以及将继续进行裁员,对此,蔚来在微博回应称,媒体报道中蔚来回归科创板、关闭硅谷办公室等内容皆为不实报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