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影创合作在南昌建立联合创新中心

VR/AR
2019
10/20
23:37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10月19日,影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孙立作为重要客商,受江西省政府邀请,与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毅、红谷滩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亮等领导会面,就来赣落地、共谋发展以及与高通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听取了领导的指导和建议。

图为: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与影创科技集团董事长孙立亲切交谈

孙立向殷美根书记介绍了影创科技在混合现实、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领域取得的骄人研究成果,并向其展示了MR智能眼镜即墨(JIMO)。殷美根书记对影创科技深入钻研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深表赞赏,并邀请影创科技来赣落地,投资兴业,在MR教育、医疗、工业以及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将江西打造成世界级虚拟现实中心。

图为:殷美根书记体验MR眼镜即墨(JIMO)

2019年10月20日,江西省政府、高通、影创科技在江西省省会南昌市签约,宣布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推动江西省乃至全国MR行业发展,共同打造MR生态。江西省省委常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任爱光、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杨贵平、江西省商务厅厅长刘翠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

图为:江西省南昌市副市长杨文斌(右)、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中)、影创科技集团副总裁、影创研究院副院长骆大典(左)

影创科技是高通全球第一大MR客户,在智能硬件领域已合作多年,是高通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影创基于高通骁龙835与845移动平台先后研发了Action One、即墨(JIMO)等多款VR、MR智能眼镜,出货量近10万台,有效促进了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落地,对混合现实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为: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向参会领导和嘉宾介绍联合创新中心

联合创新中心是双方在MR领域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整合高通和影创科技的技术领先优势、平台资源,拓宽南昌本地企业的研发及自主创新能力,从而促进无线头盔、VR/AR/MR眼镜及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是促进江西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举措。

《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提出全方位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打造虚拟现实产业“高地”。混合现实行业领军企业影创科技的到来,将助力江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MR产业集群,推动江西成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以新技术作为新动能构创新经济,助力江西省社会和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9日,影创科技混合现实眼镜的“自然手势”人机互动操作方案同时在青岛即墨高级技工学校和江西南昌市的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会场亮相。
VR
为了与台积电竞争市占率,达到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1大半导体企业的目标,三星正积极在非存储器的半导体产品上布局,除了原有的客户外,三星还将和Facebook合作,为其代工生产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
VR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一加CEO刘作虎表示,90Hz已经成为了一加用户中排名第一的购买理由。刘作虎还公布了一加近期的成绩:数据显示,一加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排名前四,而2019年第二季...
VR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VR
在今天(10月19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可谓是群英荟萃,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企业汇集于江西南昌,向参会者展示其先进的产品。VR/AR初创公司Pareal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宣布正式发布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