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代工:Facebook自研AR专用芯片曝光

VR/AR
2019
10/20
23:3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为了与台积电竞争市占率,达到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1大半导体企业的目标,三星正积极在非存储器的半导体产品上布局,除了原有的客户外,三星还将和Facebook合作,为其代工生产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眼镜上面所装置的应用处理器。该处理其预计将采用内含EUV技术的7纳米制程来生产。而由于目前还在进行开发阶段,预计最快的大量生产时间将落在2021年。

VR/AR是一直是Facebook的核心业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表示将通过一个庞大的在线网络创建一个“无界限”的世界,即打破现实与虚拟之间的界限。

2014年,Facebook以2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Oculus的VR公司,并将VR和AR作为下一代技术。该公司于2017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AR平台。近日,他们还收购了一家名为“CTRL-labs”的初创公司,加快了增强现实业务的发展速度。

随着Facebook开始专注于硬件(HW)业务,AR眼镜有望成为Facebook的一个重要转折点。Facebook已经申请了AR眼镜设计的专利,目前正在与Ray-Ban合作。

“Facebook芯片设计副总裁Shahriar Rabii表示:“AR眼镜芯片与现有芯片不同,需要消耗更大能量。”

有人预测,Facebook在发布AR眼镜后,可能会发布更多基于不同形式的AR设备。

一位行业人士表示:“使用AR可以完成很多事情。它不仅可以用于AR眼镜,还可以用于购物区的。” 三星旗舰图像传感器可能会用在AR眼镜的相机中。”

三星和Facebook合作将为三星晶圆代工业务带来巨大的动力。与大型IT公司的合作可以建立最先进的流程案例,便于与其他科技巨头合作,苹果、亚马逊等全球IT公司对下一代计算平台都非常感兴趣。

除了Facebook外,三星电子也在努力与谷歌、微软(MS)、苹果NVIDIA和高通合作。在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地区举行代工论坛,以推广其技术和路线图,还旨在吸引全球半导体设计公司客户。

据悉,三星电子的代工业务已经确保了12英寸晶圆生产线的稳定稼动率。该公司通过与Facebook的合作,确保有稳定的客户采用EUV工艺,那么将迅速超越台积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一加CEO刘作虎表示,90Hz已经成为了一加用户中排名第一的购买理由。刘作虎还公布了一加近期的成绩:数据显示,一加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中排名前四,而2019年第二季...
VR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VR
在今天(10月19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可谓是群英荟萃,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企业汇集于江西南昌,向参会者展示其先进的产品。VR/AR初创公司Pareal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宣布正式发布业...
VR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VR
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三星Galaxy S10和Note10两款手机搭载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出现了安全漏洞。用户在手机屏幕上放上特定的硅胶保护壳后,指纹未登录也能解锁。该消息爆出后引起了广大三星用户的关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