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两款手机被曝高危漏洞:不用登录指纹也能解锁

VR/AR
2019
10/20
23: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三星Galaxy S10和Note10两款手机搭载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出现了安全漏洞。用户在手机屏幕上放上特定的硅胶保护壳后,指纹未登录也能解锁。该消息爆出后引起了广大三星用户的关注。

据悉,首先发现该问题的是一位英国用户,该用户在使用Galaxy S10时无意中发现,将自己购买的硅胶保护壳放在这款手机的屏幕上,未用指纹登录就解锁了。于是他向英国媒体曝光了这一问题。

与此同时,地处在亚洲的韩国用户也向三星手机售后服务反映,称自己两个月前购买的新款Galaxy Note10手机也存在相关问题。

随着手机的不断发展,现在的手机已经不只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是可以购买东西的钱包,因此三星这两款手机出现的问题,除了个人涉及隐私外,最主要的是金融安全问题。为此,韩国银行和韩国信用卡公司近日发布紧急公告,提醒相关型号手机用户立即解除指纹识别功能。韩国金融监督院也在集中监控相关情况。

对于这次事件,三星电子在事件曝光的第二天发布了官方声明,承认了指纹识别程序存在安全漏洞,但解释称,这不是机器缺陷而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进行完善,同时表示将在下周推出相关的修复补丁。

据笔者了解,在2019年第一季度,三星手机在韩国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65%,位居第一。而这次被曝出存在问题的机型之一三星Galaxy Note10从今年8月上市到现在已经在韩国售出超过200万台。笔者认为,此次事件及其危险,如果三星电子不能尽快解决此次事,那么可能成为第二个“电池门”事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nflight VR与土耳其航空公司SunExpress的合作伙伴关系再下一城,为提升SunExpress的乘航体验,Inflight VR前者已于上月为特定SunExpress航班带来了首款基于乐高IP的虚拟现实内容。
VR
首批用于虚拟现实飞行模拟器的流量直升机日前出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拉克尔堡空军基地。与传统的28周训练过程相比,接受VR模拟的UH-1N Huey、HH-60G Pave Hawk和CV-22 Osprey飞行员能够提前6周时间完成相关...
VR
布朗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全新软件系统将智能手机变成了增强现实的传送门,用户可以把虚拟积木、虚拟家具和其他虚拟对象放置在现实背景中,并用双手进行操作,仿佛它们确实存在于物理世界一样。
VR
Zylia日前在AES New York 2019发布了两款3D音频录制与制作工具:便携式录制设备ZYLIA ZR-1和6DoF VR/AR Development Kit。
VR
卡戴珊的性感衣柜一直是她一生的美学追求,所以已育四名子女的卡戴珊继续以这种姿态来吸引粉丝的关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美艳的卡戴珊也为她带来了大把大把的钞票。现在,一家公司愿意为这位名媛提供了100...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