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动作捕捉KMAX-WALL,助力VR职业教育实训新模式

VR/AR
2019
10/22
22:5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于10月19日-22日在南昌举办。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展会,展示了最新的KMAX-WALL产品。同时承办“产教融合,‘赢’领创新”虚拟仿真教育实训论坛,与来自全球的业内人士和嘉宾共同探讨虚拟仿真教育实训话题。

本次展出的KMAX-WALL产品,发布了“发动机拆装动作捕捉实训软件”,是由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虚拟现实研发团队,基于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开发的沉浸式教学实训产品。此产品已经投放到职业高校的汽修培训课程教育中,并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该产品通过光学动作捕捉摄像机、3D立体投影设备、交互3D眼镜和交互手柄进行实训操作。软件产品中的场景、发动机、工具等模型按实物1:1建模,结合动作捕捉技术和虚拟现实交互技术,真实还原发动机拆卸和安装的实训全过程。实训过程中,不仅可以实现发动机的抓取移动、放大、缩小、360°全方位展示等基本功能,而且可以通过不同的拆装工具,按照实际拆装步骤,模拟真实拆装动作和角度。比如手持扳手,通过旋转交互手柄,把螺丝从发动机“拧”下来,高度还原实际拆装场景和教学过程。

通过KMAX-WALL产品,可以实现一人操作、多人同时观看的教学效果。支持同时百人上课。课堂中,老师使用主控设备进行教学演示,学生们可以佩戴3D眼镜,通过大屏幕观看教学内容。老师通过VR实训软件,向学生们教授并展示真实发动机拆卸过程,讲解从器械工具使用到模拟真实拆卸动作和装配步骤。

KMAX-WALL产品的沉浸式教学模式,革新了传统职业教育的授课模式,让原本枯燥的书本知识生动形象并具有交互性和可操作性。新的实训教学模式,加强了学生的参与感,通过手脑并用,大大提升教学效率,助力职业教育新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于虚拟现实依然是一个利基市场,所以不少大型游戏开发商都没有涉足这一领域。但诸如Bethesda,Gearbox和育碧等大厂正在不断加大对VR的投入。
VR
香港线下VR娱乐初创公司Sandbox VR已经完成了额外的1100万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著名演员奥兰多·布鲁姆(《魔戒三部曲》和《加勒比海盗》等),著名演员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和《我是传奇》等),...
VR
2019年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成功举行。
VR
据外媒报道,在本周新奥尔良举行的ACM用户界面软件与技术研讨会上,微软发布了一个原型系统,该系统结合了虚拟现实技术、基于gps的由内而外跟踪技术和预先编写的数字世界技术,在真实世界的实际步行路线上...
VR
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成功举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