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双重性——2019年半导体行业技术展望》发布(可下载)

VR/AR
2019
11/13
23:00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日,赛迪翻译发布了《技术的双重性——2019年半导体行业技术展望》该报告内容如下:

主要内容

五种趋势造就不久的将来:

趋势1:DARQ能力

了解DARQ的本质

半导体行业中,将近90%的企业已经在试用DARQ技术。DARQ技术为半导体公司所应用,不仅会改变半导体行业,还将推动业务增长。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主要通过数据跟踪和更快的可追溯性以及支持计算和人工智能(AI)功能来改进业务运营。人工智能和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将需要定制芯片。量子计算(Quantum computing)将引入一个全新的计算工程领域。

获取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2019年半导体展望”。

趋势2:懂我经济

抓住消费者的特有需求,把握独特商机

随着硅技术日趋商品化,半导体公司正在寻求突破。提供“硅即服务”、参与到平台之中不失为一种方法。随着芯片在目标应用领域的特性愈加具体,半导体公司希望拥有关联资产的功能,而非仅仅拥有一块死板的硬件。

为实现该目标,半导体公司必须对客户了若指掌,甚至应提前预测客户需求。

趋势3:人力+劳动力

改变工作场所,否则将阻碍员工发展

即使员工队伍快速发展,大多数半导体公司仍对过去的老员工队伍进行了优化。向数字化工作平台转型需要具备数字化技术的员工。

趋势4:生态安全共同体

企业不是受害者,而是媒介

大型半导体公司正在研究将安全性能纳入其芯片和生态系统当中,这是连接国家安全和公民安全的重要纽带。

趋势5:专属市场

以现有的速度满足消费者和公司的需求

在高度定制化和随需应变的客户体验世界里,定制芯片、小芯片和5G技术必不可少。随着非传统竞争者改变半导体行业的竞争环境,现有的竞争者都在努力维系自己的客户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来自知名爆料人士Roland Quandt的推文显示,高通正在开发一款用于AR、VR设备的全新处理器骁龙XR2(SXR2130)。遗憾的是,关于该处理器的具体细节,Roland Quandt并未透露。
VR
11月12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至2021年通信工程设计与可行性研究集中采购招标公告,共包括中国移动31个省级公司以及物联网、政企等15个专业单位,其中31个省级公司集采均包括5G无线网通信工程勘察设计。投...
VR
由巴西团队开发的VR环境开发平台Mespper(https://mespper.tech/)已经登陆Pico应用商店。现在,所有的Pico VR用户都能够在线访问Mespper平台并消费,分享和创建虚拟场景/世界。
VR
初创公司一般都是烧钱大户,尤其是高新科技领域。Magic Leap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日前消息指出,尽管已经从阿里巴巴和谷歌等投资者身上融资26亿美元,但这家独角兽依然需要通过将专利抵押给摩根大通以解资金...
VR
ChinaVR 2019将于2019年11月21-24日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们为参会者带来6~8个高水准特邀报告、2~4场学术论文交流报告、6~8场技术及产业主题论坛、同期将举办虚拟现实产学研大会、虚拟现实产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