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家通过VR发现吗啡阿片类药物对记忆的影响

VR/AR
2019
12/10
22:53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在美国,药物过量死亡的人数正不断创下新高,其中大多数都涉及阿片类药物(常用于止痛麻醉)。在2017年,这个数字达到68%。至于2018年,估计有1000万名12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滥用了阿片类药物。

图:forensicmag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最新研究表明,他们从虚拟现实实验中获得的见解可以帮助打破成瘾循环。相关研究结果已经在美国神经心理药理学会第58届年会中发表。

对于成瘾,与药物使用相关的记忆可能会触发对成瘾物的渴望并最终复发。在爱德华·汉(Edward Han)博士和何塞·莫伦·康塞普西翁(Jose Moron-Concepcion)博士的实验室中,由西德尼·威廉姆斯(Sidney Williams)博士领衔的研究人员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了这种记忆的产生方式。

在实验中,团队通过一款沉浸式虚拟现实游戏来致使小白鼠将特定房间与吗啡联系起来。小白鼠形成了与所述事件相关的环境记忆,包括事件的情感、背景、空间或时间情况。这种记忆会在后面触发小白鼠的吗啡寻找行为。

研究人员发现,用于绘制环境心理映射的特定脑细胞(位置细胞)会在实验的重要时刻激活。另外,吗啡相关房间和水相关房间的模式不同。位置细胞位于海马体中,这是情景记忆形成所必需的大脑部分。当小白鼠在存在吗啡相关房间中寻找吗啡时,位置细胞的数量意外地出现了减少,但位置细胞的激活变得更具选择性。研究人员总结道,与其他房间相比,大脑对吗啡相关房间的记忆有所不同。

这表明药物使用参与形成了特殊的神经机制,从而帮助解释了所述记忆的强度和影响。这项发现同时提高了破坏与药物使用相关的记忆,从而打破成瘾和复发周期的可能性。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6975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数天前宣布离开谷歌和Alphabet管理层并将大权交给桑达尔·皮查伊,而后者的首个重要举措之一似乎是放弃谷歌眼镜的非企业用户,因为这群自2013年以来花费1500美元购买设备的个人用...
VR
JanusVR是一个专门的VR浏览器,名称取自罗马神话中最古老的神祗:两面神雅努斯(Janus),最初希望将网站重新绘制为可供探索和分享的多维空间。但JanusV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mes McCrae日前在Reddit...
VR
ARCore是一个用于构建增强现实体验的开发平台。利用这一工具,你的设备将能够显示沉浸式内容。
VR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 Market Pulse数据,全球手机高端市场销售量同比下降7%。在本季度中,5G在高端市场中占据5%。三星以5%的市场份额领先74%的市场份额,其次是LG(11%)和Vivo(5%)。这是由于韩国...
VR
今天下午小米旗下红米Redmi召开了Redmik30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卢伟冰推出了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红米K30,售价仅1999元。和其他5G手机相比,这款手机的售价让很多米粉意外,一些米粉认为这款手机售价最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