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b Studios为“神笔马良”传说制作VR作品

VR/AR
2019
12/18
23:1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吴羽桦

曾获艾美奖的沉浸式叙事工作室Baobab Studios将与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共同制作名为《The Magic Paintbrush》的全新项目。作品讲述了一位来自纽约皇后区的美籍华人的故事,并计划以VR版本和书籍版本的形式发行。

《The Magic Paintbrush》基于一个古老的中国民间传说(“神笔马良”):一位贫穷的画家偶尔获得了一支能够孕育万物的特殊画笔。 在由Baobab首席内容官埃里克·达内尔(Eric Darnell)创作的改编版本中,当12岁的女主角首次与祖母见面时,所述的画笔就开始发挥作用。她在初中时对祖母一无所知,但神笔及其带来的冒险经历不仅促进了母孙二人的情感建立,而且帮助女孩最终接受了祖母及其留下的一切。

达尼尔表示:“这个故事涉及我们所有人都会面临的挑战,亦即寻找造就今天我们的因缘。这既是我们的天性,又是我们的本能。这全是关乎我们的遗产,我们的DNA,我们的经历,我们渴望成为何人的梦想等等。但当我们拒绝其中任何一者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无法成为我们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

曾执导过梦工厂“马达加斯加”系列的达内尔在2015年与共同创立Baobab之后不久,而他不久便开始了《The Magic Paintbrush》。企鹅兰登书屋计划为旗下儿童读物《C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将故事整合成系列作品。据悉,作品将于2021年开始发行,并故事同时会登陆VR。

《Crown Books for Young Readers》副总裁菲比·叶(Phoebe Yeh)表示:“我从儿时起就喜欢神笔马良的故事。这里有魔术,冒险,英雄主义。谁能抗拒将想象化作现实的画笔呢?作为第一代美籍华裔,我非常高兴能与新受众分享我童年时的最爱。”

曾多次获得青少年文学作品大奖的作家凯特·张(Kat Zhang)将为系列作品执笔。菲比·叶表示:”这将成为一次真正的美籍亚裔合作,并吸引所有科幻作品爱好者。”

Baobab Studios首席执行官樊蕴明说到:“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希望这成为儿童读本的‘摘金奇缘’。不仅只是在提升代表性方面,而且包括跨越界限并吸引全球广大观众的能力。我们很高兴与菲比·叶,凯特·张和兰登书屋儿童读物携手合作。”

Baobab以前的VR作品包括《Invasion!》,《七彩鸦传奇》和《篝火》等等。这家公司曾与多为好莱坞影星合作,奥普拉·温弗瑞,《头号玩家》主演泰伊·谢里丹,《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演员迭戈·鲁纳和吴恬敏等等。

尽管《The Magic Paintbrush》将是印刷版本和VR版本的开创性并行合作,但这并不是Baobab的首次跨界。Roth Kirschenbaum Films在2016年与这家工作室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将《Invasion!》改编成2D影视作品。

樊蕴明表示:“我们很高兴出版界和电影界都愿意回应来自Baobao的沉浸式故事,帮助相关的故事穿越媒介的限制。这激发着我们继续创建交互式内容。”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0029.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备受期待的《Boneworks》是著名VR工作室Stress Level Zero开发的一款基物(基于物理的)VR射击游戏,而现在作品终于与玩家见面,登陆了Steam,支持Valve Index、HTC Vive、Oculus Rift和Windows MR。
VR
如果你恰巧同时是“星际迷航”的粉丝和OculusQuest的用户,今天对你而言应该算是个好日子,因为来自育碧的《Star Trek: Bridge Crew》已经正式登陆这款头显设备 ,售价29.99美元。
VR
Bigscreen一直以来都是完全免费,并已经受益于用户桌面映射服务。今天是这个社交浏览/观影平台朝营收迈出的一大步,他们与派拉蒙达成了合作,并发布了一项名为“Bigscreen Cinema”的全新功能——这个付费...
VR
据报道,华纳媒体旗下的视讯平台HBO Max将改编制作美国作家尼尔·斯蒂芬森于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而他们将与编剧迈克尔·巴卡尔(《21跳街》)和导演乔·考尼什(《王者少年》)和派拉蒙电视网合作...
VR
高性能紧凑微型显示器解决方案开发商Compound Photonics今天发布了全新的CP2K234系列液晶覆硅微型显示器,并主要瞄准下一代的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智能眼镜,头戴式显示器,以及平视显示器应用。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