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I首席科学家:AR眼镜是机器学习的杀手级用例

VR/AR
2019
12/19
22:51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AI科学家杨立昆(Yann LeCun)认为,增强现实眼镜是机器学习探索者的理想挑战,并且是一种“杀手级应用”,因为它们涉及众多尚未解决的问题。他日前参加了机器学习研究大会NeurIPS 2019的“Workshop on Energy Efficient Machine Learning and Cognitive Computing”研讨会。

完美的AR眼镜将需要对话式AI、计算机视觉和其他复杂系统的组合,并且必须能够实现眼镜般的小巧形状参数。低功耗AI是确保合理续航能力的关键,以便用户可以长时间佩戴和使用。

杨立昆表示:“这对硬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眼镜搭载了在不同延迟下实时追踪视觉的摄像头,所以当你移动的时候…这将需要大量的计算。你希望能够通过语音与人工助手交互,希望她能够一直倾听并且能够与你说话。你希望实现手势(识别),以便人工助手(可以执行)实时手部追踪。”

他指出,实时手部追踪已经成为现实,但“我们只是暂时不知道应该如何以小巧的形状参数,以及符合AR眼镜的功耗来做到这一点”。

Facebook的人工智能掌门补充道:“就功率和功耗,以及性能和形状参数而言,它确实超出了我们今天的能力范围,所以你必须采用人们从未想到过的技巧。例如,其中一个方法是利用神经网络。”

杨立昆同时谈到了特定深度学习方法所面临的挑战,并需要全新的硬件,如差分联想记忆(differential associative memory)和卷积神经网络。差分联想记忆这种计算方法目前已广泛用于自然语言处理之中,并且开始在计算机视觉应用中普及来开。

杨立昆说到:“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架构将在未来数年间发生巨大变化。你已经看到了一系列的变化,现在我们有了自然语言处理,现在唯一的猎物基本就是Transformer网络。”

他补充道,更有效的批量处理和自我监督学习可以帮助AI如同人类和动物一样学习更多,同时有助于提高AI的能效。

杨立昆认为AR眼镜可能是机器学习从业人员的理想用例。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0057.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urvios迄今为止已经发行了《Raw Data》,《Sprint Vector》和《Creed:Rise to Glory》等VR游戏游戏。
VR
Oculus日前启动了假日季的限时优惠包和冬季每日促销活动,包括提供了面向Quest的游戏礼物指南。另外,Oculus公布了“Best of 2019”的获奖名单,涵盖Rift和Quest平台的多个不同类别。
VR
神经技术公司Neurable日前宣布,他们成功为大脑感测型消费者头戴式设备的开发完成了600万美元A轮融资。
VR
为医疗和护理学校、高等教育、医疗保健和企业提供扩展现实学习应用程序的SaaS服务商GIGXR日前宣布收购学习平台公司Pearson PLC的混合现实和沉浸式学习资产。
VR
《时代周刊》旗下的时代工作室(TIME Studios)计划于2020年2月28日在美国芝加哥的杜塞布尔非裔美国人历史博物亮相他们的沉浸式项目《The March》,并将其作为一种体验式的展览体验。《The March》在沉浸...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