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要被AI复制了?三星今年开测Neon:有智慧的类人智慧生物

人工智能
2020
02/08
23:30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出处:雷锋网  作者:Rachel 

三星的人工智能助手世界里,已不仅是我们熟知的聊天机器人了。

当地时间 1 月 6 日晚间,三星发布新闻稿,公布了三星技术和高级研究实验室(STAR Labs)开发的Neon项目,旨在打造让科幻小说成为现实的沉浸式服务。据悉,Neon是一种通过计算创建的“人工智人”(Artificial Human),外观、行为与人类相似,具有表达情感和智慧的能力。

人类要被AI复制了?三星今年开测Neon:有智慧的类人智慧生物

雷锋网了解到,Neon 项目自 2019 年下半年起,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预热,引起外界关注。最近的 CES 2020 上,Neon 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人工智人” 不能完全复制人类

Neon 由两项技术提供支持:

Core R3,代表“真实(Reality)、实时(Realtime)和响应(Responsive)”,使得 Neon 可用于电影、增强现实体验及网络和移动应用,且等待或响应的时间少于几毫秒,保证 Neon 实时做出响应;

Spectra,负责智力、学习、情感和记忆。目前仍在开发中,可能会在晚些时候的 Neonworld 2020 上亮相。

因此,三星电子前高级副总裁、Neon 首席执行官兼 STAR Labs 负责人、人机交互研究员 Pranav Mistry 在推特中提到:

不出几毫秒,Neon 就能自动创建新的表达、动作和对话框,与最初捕获的数据全然不同。

人类要被AI复制了?三星今年开测Neon:有智慧的类人智慧生物

他还在一份声明中提到:

我们一直希望这样只存在于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虚拟生物成为现实,Neon 将融入我们的世界,成为通往更美好未来——一个真实人类和人性化机器和谐共存的世界——的新纽带。

就其外形和行为而言,Neon 类似于人类。三星表示,他们将成为人类的“伙伴和朋友”,身份可以是酒店、商店、餐厅等场所的礼宾员和接待员等等。

同时,Neon 与我们所熟知的人工智能助手不同。对此,STAR Labs 在「常见问题解答」中也明确表示过:

Neon 与一般的人工智能助手相比更像人类,是独立但虚拟的生物,可以表达情感以及学习。但 Neon 并不能完全复制人类,也不是“请求天气更新”或“播放我最喜欢的音乐”的互联网界面。他们主要的作用是通过对话,帮助人类完成以目标为导向的任务,或者做一些需要人类操作的稍微复杂一些的事情。

人类要被AI复制了?三星今年开测Neon:有智慧的类人智慧生物

同时,Neon 还将严格保护用户的隐私,个人数据不能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共享。三星也表示:

隐私是 Neon 的核心。我们坚信,技术的奇迹一定不会侵犯人类的隐私。

另外,据 Pranav Mistry 称,2020 年会发布测试版,届时企业可获得 Neon 服务的许可。

“人工智人”已不稀奇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生成的高保真形象实际上并不是多么新奇的东西。

2018 年 11 月,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搜狗与新华社一起推出全球首个“AI 合成主播”,声音和外形脱胎于新华社主播邱浩,能够全天候阅读头条新闻;

2019 年 4 月,初创公司 Vue.ai 利用人工智能,模仿借鉴真人模特的服装、动作、肤色等特征,生成时装模特形象;

2019 年 11 月,英国首相 Boris Johnson 的 Deepfake 演讲视频的背后正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

另外,Neon 难免让人想起 Milo 项目——一种典型的“情感人工智能”体验,由著名游戏创作开发工作室狮头工作室于 2009 年开发。Milo 背后的人工智能可对语言、手势和一些预先定义的动作做出响应,程序生成系统不断更新内置字典,能够将对话中的词汇与语音进行匹配。

当年 Milo 项目不了了之,但如今三星似乎对 Neon 充满了信心,还希望未来几年能将 Neon 背后的技术商业化。这一切是否会成真,时间会证明一切,雷锋网也会共同见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提议大幅削减一些联邦机构对基础研究的资助费用。但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上周提交了《未来产业法案》,敦促特朗普政府加倍资...
业界
1月20日,DLA Piper律师事务所就欧盟数据保护状况发布报告。报告显示,自2018年《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 发布以来,欧盟已经收了1.14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的罚款。然而对欧盟来说,这一切还仅仅是...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与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部门AWS和亚马逊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实验室合作一个项目,旨在借助人工智能(AI)为超级太阳风暴的爆发提供早期预警。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已成为当今科技领域的核心力量之一,正融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但在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AI的负面效应也逐渐显现出来。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日前亲自撰文,声称人工智能(AI)太过重要,必须受到监管,人们非常担心AI造成的潜在负面后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