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XR大赛分享:把人口、GDP在VR中可视化

VR/AR
2020
02/29
15:36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在第一届Qualcomm XR大赛之Qualcomm & PicoXR创新应用大赛中,来自南京大学虚拟现实社团队研发了一款数据可视化产品——《VR数据可视化》,不过很遗憾因为完成度低而未能进入决赛。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南京大学虚拟现实社成员曾子芮,分享更多有关参赛作品的细节。

1.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你们的参赛作品

曾子芮:Demo版本中包括两个房间,每个房间中有一些球体。球体的贴图是各国的国旗,在第一个房间中球体体积等于国家面积,重量等于国家人口;在第二个房间中球体体积等于国家人口,质量等于国家GDP。球体之间或与房间壁之间会发生完全弹性碰撞。按Touchpad键可以向手柄前方前进。按App键可以拿起最近的一个球,此时在球体上方会显示国家的一些地理信息。当到达墙壁处时,会移动到另一个房间。

2.问:参赛中碰到的挑战有哪些,又是如何去解决

曾子芮:由于一开始高估了VR一体机的计算能力,原来的球体使用了玻璃材质的Shader,在只有少量几个球体时运行流畅,但当增加至约200个球体时帧率极低。之后修改成了金属材质,并适当减少了球体数量(仅显示一些主要国家)。

3. 问:对于你们的参赛作品,你最欣赏的是什么

曾子芮:现在有许多视频或图表的数据可视化,但由于有时数量级相差过大,反而不容易有直观的感受。而假如使用VR进行数据可视化,一方面可以使人直接在三维空间中对比数据的大小,另一方面方便对比一些数量级差距较大的事物(例如中国的人口约是梵蒂冈的1000000倍,通常的可视化往往难以兼顾,但使用球体的话分别是半径为1米和1厘米的球体,在VR中一目了然)。在本程序中,通过替换CSV表格即可可视化不同的数据,因此也可以用于各种不同的数据可视化领域。

4.问:参赛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曾子芮:增加了VR开发经验,也认识到了目前VR一体机算力都局限性。

5.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你们团队

曾子芮:南京大学虚拟现实社现在有20多个成员,拥有SteamVR、Pico、Huawei、Quest平台的测试设备和开发经验。

6. 问:第二届大赛已启动,是否会参与第二届大赛

曾子芮:会参加下一次大赛。

PS:第二届Qualcomm 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已经正式开启报名 https://xr.qualcomm-challenge.com/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2398.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culus日前为开发者带来了“Designing for Hands”设计指南,用以帮助开发者利用Hand Tracking(手部追踪)功能构建体验。团队同时利用一系列的博文来介绍相关的原则技巧和最佳实践。
VR
2月6日,有多家国外媒体报道了AR眼镜公司Daqri已经开始最后资产清算阶段的消息,这家公司继去年进入关闭公司流程后,便引起了许多业界人士的关注。而在此之前,该公司曾经融资多达3亿美元,那么是什么原因...
VR
北京时间2月27日19点30分,三星S20系列国内线上发布会正式开启,大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冯恩一口气发布了三款重量级新品:三星Galaxy S20系列、三星Galaxy Z Flip、三星Galaxy Book lon笔记本...
VR
2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无人驾驶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中国无人驾驶公司中智行发表官方声明,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下发的(2017)京73民初2000号民事裁定书,百度前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创立者...
VR
Facebook日前宣布,已收购曾开发过《Asgard’s Wrath》,基于漫威宇宙的《Marvel Powers United VR》,以及《VR Sports Challenge》等热门作品的开发商Sanzaru,但没有公布收购价格及相关条款。值得一提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