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后,福特移步VR办公,在VR中设计汽车

VR/AR
2020
04/07
16:12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广州客

尽管以数字方式开发汽车并在虚拟现实中进行检查对汽车厂商来说并不新鲜,但新冠病毒的爆发令这项技术变得更加重要。对于福特汽车的设计负责人来说,VR头显现在是确保团队维持开发过程的重要工具。

设计副总裁Moray Callum,全球设计总监Todd Willing,轿车和跨界车全球设计总监Joel Piaskowski,以及设计工程和技术运营总监Ian McLaughlin都会在各自家中戴上HTV Vive VR头显,登录到虚拟工作室,并在这里检查车辆的设计进度。

在美国颁布“封城令”之前,这类VR会议都是在同一个地点进行。从浪漫的夕阳环境到正常的日照设置,成员会在各种场景中看到车辆并检查设计元素和面板缝隙。当指出问题后,设计团队可以在铣制粘土模型之前对3D车辆进行调整。

正在开发中的全尺寸粘土车模型是作为最终汽车、卡车和SUV的实物展示,并供设计师和高管体验评估。3D模型和图纸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实际车辆,但无法真正呈现出它在现实世界中的感受。正因为这样,粘土模型在开发过程中变得如此重要。遗憾的是,由于疫情的影响,美国政府已经禁止非必要的工作和聚会。所以对福特而言,优的方案就是完全VR化。

团队中的每位成员都会以虚拟化身的形式出现。尽管看起来像是90年代电影中的机器人管家,而不是说非常逼真的个人表示,但这已经能够营造出协作的氛围。在虚拟的会议场所内,成员可以将车辆的细节放大,指出问题,并与对方和设计团队分享自己的想法。

设计师们可以做笔记,并为以后的虚拟会议实施修改。这是一条漫长的迭代和更新之路,需要某种3D模型才能充分体会到调整对整个设计的影响。福特数字设计经理Michael Smith表示:“我们喜欢大屏幕,但你无法让它们大到可以展示一辆全尺寸的汽车。在这里,如果你戴上VR头显并体验到全尺寸的车辆。”

但在未来,你将能够实时地对模型进行修改。由于计算和带宽的限制,这在目前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尽管如此,Smith依然在家里研究如何实现所述目标:“我们正在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已经接近于一种可以认为是流媒体体验的效果。当然,我们还在测试阶段。”

Smith强调,福特将VR视为短时间内无法实现,但有朝一日会成为现实的解决方案。届时,远程办公/在家工作将成为新的常态。但就目前而言,Smith和团队正在利用过去五年间使用虚拟现实的经验,并来在家中快速设置VR来维持福特列车的继续行驶。

Piaskowski在一个强调VR用例的福特视频中表示:“我们的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停顿耽搁。它正在推动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拥抱新的工作方式。”远程办公迫使福特和其他汽车厂商重新思考如何开展业务。工厂的停工可能会推迟生产,但新车的开发时间需要继续进行。这样当疫情结束后,全新的汽车就可以呈现在公众面前,哪怕这意味着高管们需要呆在家里并在脸上挂着一台计算机。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49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时值疫情期间,Oxford Medical Simulation (OMS)正在免费为医院和医学院提供他们的虚拟现实医疗培训系统,从而帮助医院和医学院迅速训练急需的医护人员。
VR
在移动设备查看3D内容的传统方法需要压缩模型并去除多边形。这会把模型简化到可以在低性能GPU硬件运行的程度,但结果可能是丢失了关键业务和设计决策所需的重要细节。任何需要处理高分辨率3D内容的人士都...
VR
今天的电子设备为用户提供了众多与周围世界交互的方式。例如,用户可以使用键盘、鼠标、触碰屏、触碰笔和操纵摇杆等与电子设备进行交互。
VR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聘请了苹果原负责无线技术的高管来领导混合现实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
VR
4月7日,光感科技公布了一项全新的研发成果,XR操作系统feelarOS。该操作系统可以安装在任何安卓手机上运行,并能够将手机App以“超大悬浮屏”的形态开启在智能眼镜的3D空间中,实现“腾空点击交互”。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