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也能开“外挂”?领英 AI 做了什么

人工智能
2020
05/05
23:16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雷锋网

随着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流行尚未有缓解之势,失业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日领英新上线了一款 AI 面试工具,旨在帮助求职者为面试提前做好准备。

领英表示,该工具的上线其实也来源于疫情爆发后需求端企业用户行为的改变,尽管在去年就已经有类似的功能上线,但此次解决的是面试时高频率问题的即时回答。

其设计原理是,通过记录面试时的标准答案,如 " 你最大的优缺点是什么 "," 你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 等,求职者会收到 AI 自动生成的评估,基于 " 使用频率、讲话语速和节奏 " 为求职者自动生成说话填充词,同时避免使用存在文化敏感性的词汇。

例如,当用户插入 " 额 "、" 嗯 " 等词语时,该工具可以检测说话人的节奏并给出建议。

这项新功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每个用户都可在领英的职位主页上申请职位后勾选该功能。

据了解,该工具利用了微软为 Presenter Coach 开发的技术,即 PowerPoint 的一项功能,可提供有关步调、语调和注意力等方面的指导。据称,有 50% 的求职者会说在面试中缺乏信心,甚至紧张,那该工具即可为这类群体所适用。

领英表示,在早期测试中,该工具使得领英会员预演答案的次数 " 显著增加 "。

Barnes 在博客中写道:" 这种新工具提供了一种互动方式,可私下练习最常见的面试问题的答案。提前预演还能使求职者从人际关系中给予反馈。"

" 鉴于疫情影响,接下来的面试将转为虚拟模式(线上)",领英人才解决方案和职业负责人 Blake Barnes 指出。" 通过这一转变,我们希望求职者能够更轻松准备虚拟面试并在招聘环节中脱颖而出。"

考虑到这一点,领英还添加了 " 虚拟介绍 ",以更好地促进企业线上招聘过程。招聘经理可以要求潜在候选人通过视频或书面方式进行简介。Barnes 表示,由于这些工具都不是实时的,可以让求职者根据潜在雇主自定义其自我简介。

" 我们希望给求职者一个展示其软技能的机会,这种方式会比单纯的简历更为个性化,而求职者也能表达出为什么他们会适合这个职位。"

目前,领英公布了视频简历的预览版,该功能允许招聘方要求候选人在招聘过程中提交录音或视频,目的是为了使招聘经理能够在初面之前就能很好地评估候选人的沟通能力。领英表示,92% 的人才在软技能(如人际交往能力)上,与硬技能(如可教和可测评的能力)同等或更为重要。

" 仅通过查看简历很难得知某个候选人是否适合该岗位,对于 HR 来讲,要对数百个候选人简历进行筛选,甚至很难了解谁更适合这个岗位。而今,多数面试已在线上进行,简化招聘过程对企业至关重要。在早期测试中,我们发现此功能有助于招聘方匹配那些非常重视软技能的职位,如销售和业务发展。"

据雷锋网了解,目前领英平台上拥有 6.75 亿全球用户,人才搜索与职位推荐是领英平台上招聘环节的两大技术应用。人才搜索,即需要招聘人员和候选人在相关领域互相对彼此感兴趣,能够更为主动、更有针对性地找到相匹配的候选人;职位推荐,即用户在领英上传个人简历,平台会通过算法推荐适合求职者的工作。不久前,领英还公布了 Job2Questions 模型,该模型可通过减少手动筛选的需求帮助招聘方快速匹配到应聘者。

时至今日,在国内市场,从活跃一时的无接触招聘解决方案到视频面试、AI 面试,能够通过整体而全面的机器学习算法为招聘供需双方提供最优解的技术解决方案仍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17日消息,为期两天的“微软在线技术峰会”今天面向大中华区 IT 专家、开发者和商业领袖开启线上直播。
业界
4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英国政府资助的科技企业家网络Tech Nation日前发布最新报告。
业界
4月13日消息,360金融宣布,原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蚂蚁金服人工智能资深算法专家张家兴博士加入360金融任首席科学家,负责搭建公司数据AI中台,打通金融智能全链路。
业界
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IBM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走马上任,开始接替罗睿兰(Ginni Rometty)履职。
业界
3月28日消息,近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于3月27-28日举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