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MicroVision将于5月12日宣布被微软HoloLens收购

VR/AR
2020
05/12
13:3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颜昳华

MicroVision是一家为高分辨微型投影仪开发扫描技术,以及提供三维感知和图像捕获解决方案的企业。利用先进的技术,他们一直在提供实现现代科技奇迹所需的零部件。其中一个奇迹可能就是微软的HoloLens,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Hololens是否包含MicroVision技术。

《佛罗里达独立报》现在表示,他们已证实微软将收购Microvision。这家报刊声称消息将于当地时间5月12日获得官方宣布。该报道说:“微软收购激光扫描和3D传感技术公司MicroVision(MVIS)的传闻终于成为现实。微软收购MircoVision的正式消息将于当地时间5月12日公布。 微软决定收购MicroVision后,后者的股价经历了动荡的一周 。受微软收购的传闻影响,MicroVision的股价暴涨了300%以上,达到1.75美元,然后随着财报会议没有出现关于微软收购的消息,公司的股价又跳水超过65%。”

MicroVision不久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要求股东投票时必须由注册人或其代表提交的文件,要求股东投票赞成反向股票分割。对此,行业认为有其他企业向MicroVision发出了收购邀约,而多条线索都将潜在买家指向了微软(点击了解更多)。受收购舆论猜测影响,Microvision的股票连续多日大涨,最高在5月5日达到1.82美元,是4月29日前一直横盘在0.25美分左右的7.28倍。

《佛罗里达独立报》梳理了该收购的原因和过程,具体如下:

微软收购Microvision的决定

众多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收购MicroVision十分合理,他们指出,即将发售的增强现实显示器Holololens 2嵌入了MicroVision基于MEMs的激光扫描技术和知识产权。随着越来越多的前MicroVision员工供职于微软,关于微软收购MicroVision的传闻已经在网络疯传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收购MicroVision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

MicroVision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他们正在评估“战略性选择”,包括通用汽车、特斯拉TSLA和洛克希德-马丁LMT等业内巨头提出的收购要约。据报道,由于美国众多科技巨头争相收购MicroVision,竞购的激烈程度为微软避免另一家公司抢先收购MircroVision带来了更大压力。微软面临着失去拥有MicroVision知识产权的现实可能。据说,MicroVision的技术在微软决定收购这家激光扫描和3D传感技术公司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知识产权是微软收购MicroVision的主要原因

投资者几个月来一直猜测,MicroVison的知识产权才是他们的真正价值所在,营收并不是关键。分析人士指出,MicroVision的知识产权不仅可以改善微软的Hololens 2,而且他们的激光雷达、3D传感和图像捕捉专利技术同时可以进一步推动微软在研发和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竞赛。微软对MicroVision的收购有可能帮助他们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占据主动,所以微软对MicroVision的收购更多的是“需要”而不是“想要”。

微软与MicroVision的专利关联是一条早期线索

据专利文件记载,微软Hololens 2中使用的“Scanned Image Projection System(扫描图像投影系统)”的专利发明人和所有者是MicroVision。你可以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官网轻松找到相关的专利信息。对Holololens而言,MicroVision基于MEMs的技术不仅是不可或缺,同时是其核心基础。

艾利克斯·吉普曼(Alex Kipman)在他的Ted Talk中指出,微软最初要为Holololens 2克服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如何将图像呈现在离用户眼睛如此之近的地方,同时又能确保其对焦。MicroVision基于MEMs的激光光技术称为扫描图像投影系统,它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从而帮助微软克服了这个最大的障碍之一。这基本上为微软日后收购MicroVision奠定了基础,并最终启动了收购MicroVision的进程。

MicroVision 专利对微软至关重要

网上有大量资料显示,MicroVision拥有微软Holololens 2头显所需的数项基本技术的专利。除了这个IP之外,MicroVision同时开发了大量的激光雷达和3D传感专利技术库,并获得了相关的专利。

微软很可能利用MicroVision的前沿激光雷达和3D激光扫描能力来加快他们的研发速度,并在竞争对手之前制造出一款自动驾驶汽车。据报道,这些众所周知的专利以及MicroVision未公开的专有知识产权组合是微软选择收购MicroVision的主要原因之一。

官宣:微软收购MicroVision

MicroVision的财务顾问Craig-Hallum预计5月12日盘后的某个时间点将正式宣布收购消息。微软对MicroVision的收购案预计将在8月下旬正式签约、盖章并完成。丰富的企业文化,优秀的工程师,以及MircroVision带来的宝贵知识产权,这肯定会给微软带来立竿见影的影响,并在未来几年内带来红利。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4425.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Collabora近日发布了xrdesktop的0.14版本。这个开源项目可以在VR中实现与GNOME和KDE等传统桌面环境的交互。xrdesktop能够令窗口管理器意识到VR,使用VR运行时在3D空间渲染桌面窗口,支持用户通过VR控制器...
VR
要自己为《Beat Saber》制作地图需要一定的知识和时间。如果你希望能够快速有效为任何歌曲自动创建地图,名为“Beat Sage”的粉丝自制服务或许是你的最佳答案。
VR
这款可以折叠的 AR 眼镜,拥有轻薄的外观,极致的性能,清透的 AR 显示,语音+触控双重交互,以及强大的扩展能力。适用于安防、工业、教育等多个场景,是 Rokid 为行业客户打造的超强 AI.AR 助手。
VR
自从VR/AR问世以来,从医学到教育,再到军事及汽车行业都比较青睐与该技术,尤其是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方面都加入了VA/AR技术。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之相关的索尼发明申请。
VR
据外媒5月11日报道称,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瓦克(GregJoswiak)接受采访时详细谈论了关于新款iPhone SE的推出的想法,他表示,虽然是在疫情期间发布,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它的喜爱,其上市后的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