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自动驾驶AR/VR专利曝光 可提供沉浸式驾乘娱乐体验

VR/AR
2020
05/12
13:2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自从VR/AR问世以来,从医学到教育,再到军事及汽车行业都比较青睐与该技术,尤其是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发展方面都加入了VA/AR技术。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公布了一份与之相关的索尼发明申请。

实际上,名为“Display Control System And Method To Generate A Virtual Environment In A Vehicle(在在车内生成虚拟环境的显示控制系统和方法)”的专利申请可以追溯到2017年3月。

索尼指出,自动驾驶及相关电子技术是汽车工业中最为新兴的领域之一。但在自动驾驶车汽车的行驶过程中,用于提升乘客车验的相关技术和系统依然只是发展的初级阶段。在某些情况下,车内乘客可能不喜欢车内的环境。

所以,可以期望高级的、智能的和自适应的显示系统在驾驶期间为乘客提供可选择的虚拟环境。

这家公司主要在专利介绍了一种在车辆中生成虚拟环境的显示控制系统。所述显示控制系统包括电子控制单元,所述电子控制单元配置为接收与要在车内显示介质中显示视频的对应输入。系统在车辆的当前行驶路线和与所选视频关联的行驶路线之间确定相关因子,根据所确定的相关因子来调整所选视频的一个或多个视频参数,然后控制所选视频在车内显示介质中的显示。

在一个实施例中,电子控制单元可配置成接收输入信息,所述输入信息至少包括车辆的当前行走路线。根据当前行走路线,电子控制单元可以配置成从可耦合到电子控制单元的存储器和/或外部通信组件。

根据一个实施例,可以根据一个或多个标准过滤检索到的第一组视频。所述一个或多个标准可以对应于车内网络提取的传感器数据和/或一个或多个乘客的乘客信息。传感器数据可以对应于车辆传感器沿当前行进路线运动期间检测到的交通状况和天气状况。电子控制单元可以配置为将优先权分配给所述的一个或多个标准。

根据一个实施例,可以在一个或多个车载显示介质的界面显示一组细化的视频。根据对第一组视频的过滤,可以显示经过细化的视频集。

根据一个实施例,可以根据车辆的当前速度来调整所选视频的一个或多个视频参数。一个或多个视频参数的调整可对应于帧速率的动态调整。帧速率的动态调整可以基于确定的相关因子来执行。可选地,一个或多个视频参数的调整进一步对应于亮度值或音频的动态调整。

根据一个实施例,在一个或多个车载显示介质显示所选视频期间,可以选择性地限制车辆外部环境的自然视图。具体而言,可在一个或多个车窗和/或挡风玻璃生成增强现实视图。一个或多个窗口和/或挡风玻璃可对应于一个或多个显示介质。增强现实视图可以包括叠加在一个或多个外部对象的所选视频视图。车辆外部的一个或多个外部对象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车载视频捕获单元捕获。

名为“Display Control System And Method To Generate A Virtual Environment In A Vehicle(在在车内生成虚拟环境的显示控制系统和方法)”的专利申请于2020年1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索尼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的发明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5月11日报道称,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瓦克(GregJoswiak)接受采访时详细谈论了关于新款iPhone SE的推出的想法,他表示,虽然是在疫情期间发布,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它的喜爱,其上市后的销...
VR
新浪VR消息,根据Strategy Analytics互联计算设备(CCD)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指出,2020年首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3790万台,同比下滑2%,而中国...
VR
最近,业界内外关于iPhone 12的传闻接二连三,目前普遍认为苹果将会推出四款iPhone 12机型,它们分别为:iPhone 12(5.4寸)、iPhone 12 Max(6.1寸)、iPhone 12 Pro(6.1寸)和iPhone 12 Pro Max(6.7寸...
VR
就在本周,著名的Checkra1n团队对外公布了自己的最新“战果”:他们顺利拿下了新款Mac Pro的T2安全芯片,并成功获取了系统管理、指纹、SSD主控和信号处理器的根权限。
VR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6月2日至6月6日举办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将推迟到9月28日至30日,地点定于中国台北市南港展览馆二号馆。不过,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宣布退出本次年度PC界盛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