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维网对各方苹果AR头显、AR眼镜爆料的评价

VR/AR
2020
06/26
14:34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我曾在2019年11月的文章《AR的过去、现在、未来与现实:揭秘苹果AR三大项目》详细分享了我对苹果AR设备的看法,也在上周文章《苹果AR眼镜可能把大刀砍向了传统眼镜行业,而非当前头戴市场》中评论了爆料主播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但在上周,同时彭博社又有新爆料《两套苹果AR眼镜方案,内部争议下轻便一体式胜出》。

除了这些爆料,还有更多诸如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爆料。各路据说的消息源,使得大家对苹果AR/VR设备的看法目前有点混乱,也有不少人来问我到底哪个是哪个。所以,我在这里再梳理说明下各种爆料,以便我们更全面地评估苹果的AR/VR设备发展方向。

第三方苹果AR眼镜概念图(不是苹果官方的)

首先,苹果一直在大力吹捧的是AR,但鲜有提及VR,这在苹果CEO库克的多种场合的发言中有体现。苹果的这个态度,可能是各种爆料把苹果的AR或VR设备统称为AR的因素之一。

来自彭博社的上周爆料跟2019年11月The Information的爆料吻合,两者的爆料都提到两款不同的设备,一款类似Oculus Quest的AR头戴式设备,一款轻便的AR眼镜式设备。

1. 到底是AR头显还是VR头显

这两个渠道爆料的AR头戴设备都有提到对标Oculus Quest,而不是HoloLens或Magic Leap,那我会认为所谓的类似Oculus Quest的AR头戴式设备应该是一款支持AR透视的VR设备。也就是说,把这款设备称作“VR头显”是更准确的描述,但这些爆料都把它当作AR设备了。对标的Oculus Quest已经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透视方式实现AR功能了,你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相关演示。

HoloLens VS Quest

因此,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爆料所说的,可能将于2021年发布/2022年上市的AR头显应该是一款VR头显,也就是说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杀入VR市场了,会跟Oculus形成直接的竞争。根据彭博社的爆料,这款设备是采用无线分体式设计,代号是N301。当然,针对爆料的描述“AR头戴式设备”,我个人保留对描述成“AR”的理解和期待,因为我也不确定两年后在VR头显上实现的AR功能将会有多么惊艳(或糟糕)。

2. 一体式AR眼镜

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爆料所说AR眼镜,应该是我们常规认知中的轻便式AR设备,代号N421。在这个上面,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爆料跟爆料主播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似乎有较严重冲突,而且时间点对不上。乔·普罗塞(Jon Prosser)认为今年或明年将发布/首秀/亮相的是轻便式AR眼镜,而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爆料明年发布的更像是更笨重的VR头显。

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

基于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我写了文章《苹果AR眼镜可能把大刀砍向了传统眼镜行业,而非当前头戴市场》。这篇文章假定的前提是,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真实可靠。如果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是假的,这篇文章还有很大的讨论空间,这取决于3年后头戴式AR技术能取得多大的进展突破,因为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的爆料是2023年左右推出轻便一体式AR眼镜。

3. 真假爆料

相比彭博社和The Information的爆料,我倾向于认为爆料主播乔·普罗塞(Jon Prosser)的爆料不太靠谱,也许是乔·普罗塞(Jon Prosser)搞错了时间点。

最终,我现在更倾向的观点是:苹果这两年可能会杀入VR市场跟Oculus竞争,而AR眼镜还更遥远,最快也可能是彭博社爆料所说的2023年。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587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Ready At Dawn工作室的叙事与创新基因在《Lone Echo》这款作品中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出来,并且为VR叙事冒险设置了一个标准,说明了虚拟现实如何能够为玩家提供一种沉浸的、难忘的和充满情感的体验。今天,Fa...
VR
苹果在今天凌晨的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ARKit 4,而你将能通过全新的Depth API访问iPad Pro搭载的激光雷达扫描仪(LiDAR)的详细深度信息。
VR
来自国内万向跑步机厂商KatVR的针对消费市场的万向行走设备KAT Walk C昨天已经登陆Kickstarter众筹,并在24小时内筹得了超过100万美元,获得880多么支持者的慷慨解囊,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发货。
VR
目前依然是Alpha版本的太空模拟游戏《星际公民》在消费者头显出现之前就承诺为玩家带来虚拟现实支持。随着时间的推移,游戏在规模和功能方面变得越来越雄心勃勃,但VR的可能性似乎已经无限期地消耗殆尽。...
VR
对于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尚产品,不确定鞋品尺寸或款式不合适等原因一直是痛点难点 ,AR技术可以帮助简化购物流程。京东在今年年初已经为手机应用发布了一项用于试穿鞋子的全新增强现实功能。据介绍所述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