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VR联盟VirtualLink发展停滞,很久没有运作了

VR/AR
2020
09/06
19:2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维网 作者 黄颜

开源标准VirtualLink定义了一个“旨在满足当前和下一代VR头显连接要求”的USB-C连接协议,并且获得了众多VR领域厂商的支持。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允许VR头显通过单个USB-C端口接入PC,而不是采用多个接头(USB,视频,以及有时需要额外的电源线)。遗憾的是,VirtualLink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并且似乎已经被官方抛弃。

VirtualLink最初在2018年发布,并得到了英伟达、AMD、微软、Valve、Oculus和HTC等VR行业中的重要硬件厂商支持。

这个基于SB-C的标准旨在作为“替代模式”,并提供4条高速HBR3显示端口通道,一条用于机载摄像头的USB3.1数据通道,以及最高仅为27瓦的功率。所述标准“专为虚拟现实开发”,并针对延迟和下一代头显的需求进行了优化。

一开始,VirtualLink似乎是发展势头强劲。当时,英伟达最新的桌面显卡RTX20系列在发布时都附带一个支持VirtualLink的USB-C端口。像StarVR和XTAL这样的高端头显同样集成了VirtualLink,将原本的四个接口替换成一根直接插入显卡的单一数据线。另外,Valve曾宣布将销售支持Index的VirtualLink适配器。然而,由于某种原因,VirtualLink的进击之路陷入了停滞。

据我们所知,尽管AMD是标准制定联盟的支持者之一,但这家公司从未向任何显卡添加VirtualLink支持。英伟达的第二波RTX20系列卡同样放弃了最初用于支持VirtualLink的USB-C端口。不仅只是这样,Valve后来取消了VirtualLink适配器计划,并表示“VirtualLink技术尚未被制造商广泛采用,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对于这种情况,单一接口可能是最为有益的举措),所以只有极少数的PC具有可用的连接端口”。

英伟达在本周发布了全新的显卡,而且没有任何一款纳入了所需的USB-C端口。更为重要的是,VirtualLink官网现在会跳转到VirtualLink的维基百科条目。

图:RoadtoVR

RoadtoVR访问了唯一一家为VirtualLink标准构建头显的公司VRgineers。作为说明,RoadtoVR曾在今年年初体验体验了他们的XTAL头显,并表示看到一款搭载两个巨大显示屏的超高分辨率头显是由一根插入PC端口的细线运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这家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允许XTAL头显支持标准端口的适配器,但VRgineers表示,“(VirtualLink)联盟已经很久没有运作……但这非常可惜,因为它确实是一个可靠的和方便的接口和通信协议。”

目前VirtualLink联盟尚未进行置评。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7573.htm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acebook Reality Labs Research (FRLR)日前分享了最新的音频计划。他们的目标是将相关技术应用到AR头显中,并允许你在嘈杂的环境中轻松地隔离人声,同时再现虚拟声音,使其看起来像是来自周围的真实世界...
VR
除了发布新显卡外,英伟达在今天一则Reddit问答中证实了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抗锯齿技术的新版本已经推出。名为DLSS 2.1带来了一系列的重要创新,包括超级性能模式。
VR
三维对象的位置和方向估计是计算机视觉应用的核心问题之一。对于涉及到增强现实和机器人操作等对象级感知的计算机视觉用例中,其需要知晓对象在世界中的三维位置,从而直接影响它们或者正确地将模拟对象放...
VR
混合现实科技公司Nreal今天宣布已完成4000万美元的B1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快手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金浦科技基金、高瓴创投、以及中金资本旗下中电中金基金跟投,并且由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VR
9月5日,高通 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第二届高通XR创新应用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江西南昌国际博览城绿地铂瑞酒店举行。创维VR总经理李文权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参与高层对谈会,在对谈会上表示创维VR已与高通在XR...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