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 季度游戏主机销量对比:最受欢迎的竟是它

每日快讯
2021
05/24
23:26
钛师父
分享
评论

来源:钛师父

PS5 和 Xbox Series X / S 都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再加上 Switch,究竟谁才是人气之选呢?

01

PS5 销量是 Xbox 两倍

随着次世代主机的到来,玩家们也重新燃起了对游戏的热爱。回顾上一代产品,索尼 PlayStation 4 已轻而易举地击败过微软 Xbox One 。所以在 PlayStation 5 身上,许多人也期待着它能够再次给 Xbox Series X / S 上一课。虽然很难从微软这边获得确切的销售数字,但 Ampere Analysis 分享的一项数据分析报告,还是让我们对 2021 年 1 季度的主机市场有了深入的了解。

据悉,今年 1 季度,索尼 PlayStation 5 的总销量为 283 万台,其中包括了带光驱的标准版和不带光驱的数字版。

同时作为该公司 2020 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索尼官方披露其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出货了 330 万台 PS5 主机。

相比之下,由于微软未在财报中分享 Xbox 的销售数据,因此外界很难获知 Xbox Series X / S 的真实表现。不过 Ampere 估计,该公司在当季售出了 131 万台 XSX / XSS 主机。如果数据靠谱,则意味着索尼战绩是微软的 2 倍左右。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了特立独行的任天堂。今年 1 季度,该公司一共售出了 586 万台 Switch 和 Switch Lite 游戏主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12% 。

不过 Ampere Analysis 也预计,任天堂 Switch 或在 2 季度受到一定的 " 压力 ",毕竟 COVID-19 大流行和《动物森友会》这两大推动因素已渐显乏力。

即便如此,Ampere 仍预计 Switch 在 2021 的全年销量都将超过索尼 PS5 和微软 XSX / XSS,因为它仍处于销售周期的顶峰。

此外由于供应限制不大可能很快得到缓解,我们也很难准确了解 PS5 和 XSX / XSS 的需求。

02

感到兴奋的 AMD

在 CES 2021 期间的锐龙 5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发布会之后,AMD CEO 苏姿丰博士接受了部分记者的远程访谈。VentureBeat 随后发布了采访稿的完整内容,可知 Dr. Lisa Su 分享了对于许多事情的看法,同时回顾了索尼和微软早前发布的次世代游戏主机。据悉,无论是 PS5、还是 XSX / XSS,两个平台都采用了 AMD 的芯片解决方案。

" 总体而言,AMD 对次世代主机的到来感到激动不已,并且表示市场需求远超他们的最初预期。您或许已经分别从索尼和微软那边听到了类似的感叹,但我们还是对次世代主机的销售规模和消费者接纳度感到激动不已。

站在 AMD 的立场来看,这几款主机需要成百上千万的新硬件,且需求远高于我们的预期。作为应对,我们正在为其准备更多的供应。同时我们对新品发布会感到十分满意,并与索尼和微软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家企业的考量略有差别,但 AMD 与双方的合作都很不错。

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周期,表明了 AMD 已经能够将多少技术集成到游戏主机外形的消费电子设备中。"

WCCFTech 指出,虽然 PS5 和 XSX / XSS 采用了性能较低的集成 GPU,但考虑到英伟达 / AMD 都表示难以在 2021 年 1 季度保证新一代 PC 独立显卡的芯片供应,游戏主机市场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

相对于让人讨厌的显卡价格,想玩有游戏的小伙伴们要考虑下主机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天第一季度的国内市场,relame、OV、小米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均出现增长的情况。同时苹果、华为、荣耀,出现了下滑情况。其中华为、荣耀下滑幅...
业界
微软近日已推送了 Win10 KB5003173 累积更新,该更新带来了 " 新闻和兴趣 " 功能。
业界
三星已经申请了一个名为 Z Roll 的商标,这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Galaxy Z Roll 的新的卷轴屏手机。
每日快讯
据外媒 The Verge 消息,苹果公司在跟 Epic 的庭审中向法官表示其并未对 App Store 所有服务抽成。并且苹果公司今日给出了具体财务数据来证实这一情况,在 2019 年苹果公司的 App Store 内共实现了 4000 ...
每日快讯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