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布局前瞻性凸显 三七互娱投资的WaveOptics被社交巨头Snap收购

VR/AR
2021
05/28
09:41
分享
评论

近日,三七互娱投资的英国增强现实(AR)公司WaveOptics被海外社交巨头Snap以超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据悉,这次收购是Snap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表明了Snap押注AR眼镜赛道的决心。

WaveOptics作为全球领先的基于SRG表面浮雕光栅光波导的AR头戴式设备的光学模组供应商,拥有领先AR硬件企业的市场地位,处于快速发展的AR生态系统的核心。在三七互娱投资之前,该公司就曾多次获得中国上市公司、苹果产业链声学龙头歌尔股份的战略投资。

对于WaveOptics被Snap收购,三七互娱表示,“AR/VR在未来会是主流的移动终端之一,它能进一步模糊游戏、社交、视频等领域边界,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Snap此次收购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更是推动了AR穿戴设备在未来的普及进程。”

千亿VR/AR赛道热度重来,三七互娱布局前瞻性凸显

2012年,谷歌推出Google Glass的AR眼镜产品;Facebook以20亿美金收购Oculus,并推出VR头盔,VR/AR的概念随即进入市场视野。其后,Facebook和微软先后进入VR/AR市场,包括Sony、三星、HTC等多家大厂开始推出相关的硬件产品,加上资本市场的看好以及投融资加持,2015-2016年VR/AR市场热度达到高点。但受制于当时网络环境、硬件技术和内容,VR/AR行业从2016年下半年逐渐降温。

近年来,随着VR/AR技术的突破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强劲增长,VR/AR行业提速明显,迎来了新的拐点。2020年以来,VR/AR终端设备的出货量明显加速增长。研机构DC数据显示,未来三年VR/AR行业复合增长率超过80%。据测算,全球 VR/AR 市场规模接近千亿,AR 与内容应用成为首要增长点,预计 2024 年将达到近 5000 亿元。此外,卷土重来的VR/AR赛道热度同样投射到资本市场的投融资规模上。据了解,2020年 VR/AR 投融资规模达到 244 亿元,投融资并购发生 219 起,实现连续三年上涨。其中,在2020 年和 2019 年的融资并购案例中,AR 眼镜领域的并购金额居于首位。

一早在VR/AR领域进行布局的三七互娱表示,我们在VR/AR领域的布局不是追随市场热点,从2015年到现在,我们经历了VR/AR行业从火热到降温,再到行业新拐点,依旧看好这个赛道。我们始终坚信,AR/VR在未来会是主流的移动终端之一,会颠覆很多产业。此前的行业降温主要是因为硬件技术、网络环境没法达到大家的预期。如今硬件技术的成熟以及5G网络的普及,我们认为VR/AR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全面爆发。

据统计,三七互娱现已投资了优质的VR内容研发商加拿大Archiact布局内容生态;投资了全球领先的光学模组供应商WaveOptics以及专注于“AR智能眼镜”的打造与应用实现的新兴企业影目科技(INMO)布局消费级AR头戴设备终端研发、技术与内容的整合,不断完善其VR/AR领域的整体布局。就目前的情况看,Archiact一直与华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其研发的《Evasion》经权威媒体MetaCritics评分77分,打入VR游戏历史前十;WaveOptics被Snap收购,可以对VR+社交做更多的探索;INMO影目科技AR智能眼镜亮相2021高通技术合作峰会现场等,三七互娱在VR/AR领域的布局前瞻性已凸显。

技术与内容两手抓,扩大VR/AR前瞻性布局的商业空间

目前,国内外龙头厂商都在持续布局VR/AR 领域,但在技术和内容上各有侧重。Facebook以Oculus 系列产品为切入持续建设 VR 产品及生态;苹果计划推出AR功能的智能硬件,甚至计划用AR 眼镜取代 iPhone,持续完善消费级 AR 产品与生态等等。加上,VR/AR用户基数的爆发式增长,为VR/AR内容提供了可观的市场前景与商业空间。

三七互娱表示,伴随着5G和VR/AR技术发展,VR/AR加速全民化,将带来庞大的优质内容需求。我们希望在通过对这个终端上游技术的投资,能更好地监测行业硬件和技术的最新进展,切入到VR/AR整个产业链去探索其更大的商业空间。一方面,我们希望能找国内外最顶级的游戏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与他们共同打造更“多元化+精品化”文娱内容;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结合游戏主业以及投资产业链上的精品内容,做内容与技术融合的整体规划,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娱内容。

一直以来,三七互娱投资部门在企业承担着CVC的角色,以游戏为核心,围绕文娱大IP产业链上下游探索新科技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以及年轻人群对未来消费期待的新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探索新技术与精品内容的最优化融合,助力企业“多元化+精品化”的战略持续推进。未来,三七互娱仍将持续关注VR/AR领域的优质标的,探索如VR/AR+游戏、VR/AR+教育及VR/AR+社交等实际应用,实现生态闭环内部协同发展,进一步扩大VR/AR前瞻性布局的商业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4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日前Facebook虚拟现实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负责人安德鲁·博兹·博斯沃思(Andrew“Boz”Bosworth)谈论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发展。
业界
1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爱奇艺奇遇VR正式发布国内首个CV(计算机视觉技术)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实现了毫米级定位精度、毫秒级初始化速度和毫秒级延迟,并且全面匹配Steam、Quest和VIVEPORT三大内容生...
业界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对于在2014年由前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创办的Magic Leap而言,切换至培训和企业赛道是新的希望。据PitchBook数据,阿博魏茨曾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知名投资者提供的近35亿美元,公司一...
VR
Wacom日前介绍了一个旨在帮助公司过渡至下一个数字艺术创作时代的实验性工具。名为VR Pen的设备将利用Wacom在交互笔/触控笔方面的专长,并主要面向2D和3D艺术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