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经叫板小米的品牌,满血复活

有态度
2021
06/03
21:03
锋潮评测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评测室

2017 年,贾跃亭登上去美国的飞机孤身造车,至今未归,留下巨额债务和他所一手打造的乐视帝国。

在这四年里,乐视无论是口碑还是产品,都是插水式爆跌。

下周回国也成为了调侃贾跃亭的一个梗。

就当大家都以为乐视已经深陷泥潭再无翻身机会时,一张邀请函就甩我脸上了。

—— " 我回来了!"

四个大字加上疑似贾跃亭的人物剪影,这波玩的是什么套路?

抱着看笑话的态度,我准时打开了乐视新品发布会的直播,很可惜贾跃亭并没有如期出现,但那个熟悉的「乐视生态」倒是回来了。

乐视高管在发布会上表示,宣传海报上的文字和剪影的含义是 " 向过去致敬,向未来问好。"

毫无疑问,贾跃亭又被乐视消费了。不过从效果来看,乐视这波营销确实蛮到位的。

可能有些兄弟只知道贾跃亭,对乐视并没有什么印象。

当时风光无限的乐视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视,都是行业里面的佼佼者。

这里给兄弟们简单回顾一下。

乐视手机诞生于一个手机品牌百家争鸣的时代,先后推出了乐 1、乐 Max、乐 2、乐 2 Pro、乐 3 Pro 等多款机型。

在 2017 年,乐视手机销量超过 1700 万台,比当时的一加、魅族、锤子都要高出不少,绝对的市场黑马。

在这几款手机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ID 无边框 " 设计的乐视 Max。

乐视官方表示自己利用全悬浮技术,让包含黑边的显示屏微凸于手机边框表面,由于凸出来的这部分屏幕没有中框,乐视就自封为 ID 无边框设计。

其实呢,黑边依旧存在,只是在熄屏状态下看着不明显,当你一点亮屏幕,wow,awsome!

当时雷军还在微博上吐槽:" 如果将手机边框做成黑色就能叫做「无边框」,那小米 4 和小米 Note 的黑色版也能叫无边框手机了。"

当时大家理解中的无边框手机指的是中框和黑边,而乐视提出的 "ID 无边框 " 设计,这个边框指的是中框,纯粹是玩了一波文字游戏

另外,乐视手机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那就是全球首批采用 Type-C 接口的手机。

比起之前的 Micro-USB 接口,Type-C 接口对于我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做到正反面都能插,这一点是真的领先友商不少。

从长远来看,Type-C 接口的好处还有很多,例如允许智能手机支持更高功率的快充、能够与外接显示屏联动、方便不同设备连接等等。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等到 Type-C 接口普及后,很多消费者把它叫作 " 华为口 ",毕竟当时华为在国内的销量还排在第一,对于线下大众手机用户来说,是华为将 Type-C 接口发扬光大,就自然而然的把这种充电接口叫做 " 华为口 "。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把 Type-C 接口叫作华为口的 ......

在乐视手机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内容生态的盈利已经不足以填补手机业务的债务。

最终手机成为乐视最早出现资金链问题的产业,也变成乐视帝国走向衰败的导火索。

除了手机,乐视旗下的电视也是当年的一匹黑马。

第一代乐视超级电视凭借「乐视视频 + 乐视电视」的组合,再结合互联网模式,乐视超级电视开了个好局。

最疯狂的时期,乐视甚至推出一项 " 买会员 0 元送超级电视 " 的活动,简单来说就是只要用户购买了 3 年的乐视超级影视会员,就能免费获得一台乐视超级电视。

在这种促销力度下,乐视电视成为当时电视领域中的翘楚,什么小米、华为都得靠边站。

不过乐视电视的销量都是靠 " 烧钱 " 得来的,根据乐视自己公布的财报显示,在 2016 年乐视的终端收入为 101.16 亿元,看上去倒是蛮光辉的。

但实际上光是成本就有 139.58 亿元,辛辛苦苦卖了一年手机电视,到头来还亏出去差不多四十亿。

后来的结果也不难得知,乐视由于资金链短缺全面崩盘,乐视电视也由此难以为继。虽然后来被融创注资拯救,但也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乐视电视也从此消失在人们视野当中。

当乐视的两条终端路线全面溃败后,乐视生态也逐渐崩塌。

以前,乐视是颠覆传统家电行业和传统广电行业的一条鲶鱼,那时大把投资者想要与贾跃亭一起实现互联网电视梦想。

只可惜,属于乐视帝国的故事已经过去了,也不会再有那么一群人跟贾跃亭一起 " 为梦想窒息 " 了。

既然乐视的辉煌已经过去了,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未来的乐视可能会从什么地方爬起来。

发布会上,乐视高管宣布,乐视智能生态将会回归,除了已经发布的几款乐视电视外,乐视超级手机也会重新与我们见面。

不仅如此,乐视还一并官宣了将打造带有乐视标签属性的乐视智能生态圈,并且乐视未来将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做让中国人买得起的高品质智能化产品。

看来乐视是已经完全放弃 " 生态化反 " 的理念,老老实实地去做 " 智能生态 ",而电视就是乐视踏入这个圈子的第一步。

不是我泼冷水嚯,现在的乐视与其他厂商相比,想法还是太理想化了一点。

智能手机和智能生态哪怕是当年的乐视也很难落实,现在的乐视真的可以吗?

退一万步,就算乐视真的把自己的生态搞起来了,又有多少人会买单呢?

超级手机还没发布,智能生态还没见影,重新出发的乐视,真的活得下去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次和朋友谈及 Pixel,总不觉存在两种情绪——敬佩和遗憾。
态度
注册网约车刚跑了三天,马鞍山司机李诚(化名)因无证运营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扣押了车辆,并面临1万元的罚款。在一个多月里,和他面临同样情况的马鞍山市网约车司机达到11名。
态度
人类有五种通用语言。金钱、战争、艺术、性和体育,而体育能把前四者融合在一起。 ——萨马兰奇
态度
自2008财年起,索尼的业绩就几乎连续7年亏损,而2014财年亏损额持续扩大,目前索尼已经停止中国市场的手机研发,甚至以不断卖办公楼来填补亏损的黑洞。笔者在这里想通过索尼的部分历史轨迹来探索并反向追...
业界
近两年来,国家政策已经向远程会议模式倾斜。2014年,政府出台《通知》治理“低效开会”问题;此后,民政部亦公开发声,称2015年起例行会议一律改为视频会议。好视通表示,“国家政策倾斜将助推绿色办公产...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