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5G手机出货量将首次超过4G手机

每日快讯
2021
06/21
22:23
爱集微APP
分享
评论

来源:爱集微APP

集微网消息,市调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12%,出货量将达14亿台,其中5G手机占比将达43%,这一数字在2022年将提高至52%,同时意味着5G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4G手机。

Canalys研究经理本•斯坦顿(Ben Stanton)表示,“智能手机行业的恢复能力令人难以置信。”“5G手机的发展势头强劲,一季度占全球出货量的37%,预计全年出货量将达到43%(6.1亿部)。”

据其分析,5G手机强劲出货量将由供应商激烈的价格竞争推动。许多供应商牺牲部分功能,如显示或电源,以适应5G设备尽可能底的价格。到今年年底,32%已出货的5G设备价格将低于300美元。“大规模采用的时候到了。”

然而,零部件供应瓶颈将限制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潜力。斯坦顿表示,订单正在增加,而整个行业都在争夺半导体,每个品牌都会感受到压力。

Canalys移动副总裁Nicole Peng则表示,另一个限制因素是定价。“随着芯片、内存等关键零部件价格上涨,供应商必须决定,是消化这些成本,还是将其转嫁给消费者。”

由于LTE芯片的限制,这将给低端市场带来挑战,而低端市场的客户对价格尤其敏感。智能手机供应商必须考虑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在受限制期间降低低端产品组合的利润率预期,否则就有可能把市场份额让给竞争对手。

同时,疫情带来了永久性的变化,这将塑造社会和智能手机市场的新常态。斯坦顿补充说,“疫情期间,渠道必须转变,否则就会死亡,这就迫使创新。”发达国家的网上购物激增,这迫使零售商重新评估他们的线下渠道。

疫情推动的创新,如统一库存和汽车配送,正在帮助零售商转向统一的全渠道愿景。集中采购还将赋予该渠道更多与智能手机品牌谈判的权力,并可能导致一些零售商试图绕过分销渠道,建立新的直接关系。

“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常态与旧常态的竞争一样残酷、激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vivo于3月19日在三亚发布了2019年首款智能手机vivo X27,作为一款搭载了高通骁龙675处理器+索尼IMX586传感器的手机,售价高达3198元。
科技专栏
柔性屏量产真机没上市,口水仗先火了,主流品牌纷纷入场,小米、柔宇掐得热闹,2-3月将有多款新品发布,各种基于柔性屏的折叠手机可能是2007年iPhone以来智能手机最大的技术创新,而且供应链厂商第一次站...
手机
又要过年了,每当这个时候,公司都会卷起一波减肥风潮,作为公司重量级的人物,老杨每年过年前都有立志要瘦 20 斤再回家。
新零售
今天树莓派推出了新产品树莓派计算模块 3+(CM3 +)。其尺寸和形状均为 DDR2 SODIMM 模块,可直接插在工业标准的 SODIMM 插槽上。
新零售
2019 年拉开序幕,雷军就秀了一波非常规化操作——作为小米品牌旗下手机序列的红米被拆分独立运作。拆分独立运作后的红米启用新 Logo —— Redmi,首部 Redmi Note 7 内部代号品质 " 小金刚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