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紧追理想,“蔚小理”或变“蔚小哪”?

有态度
2021
07/05
22:10
ZAKER新闻
分享
评论

来源:ZAKER新闻

7 月 2 日,理想汽车公布 6 月及上半年交付数据,6 月交付量为 7713 辆,第二季度总交付量为 17575 辆,同比增长 166.1%,月度和季度交付量双双创下新纪录。

今年上半年,理想汽车累计交付 30154 辆理想 One,与小鹏汽车 30738 辆的交付量接近,但二者的交付量都与蔚来有一定距离,蔚来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为 41956 辆。

小鹏汽车上半年的交付量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交付量,理想汽车则只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 92% 左右。虽然 6 月单月的交付量超过小鹏,但将今年的时间线拉长,理想的交付量仍是 " 造车三兄弟 " 中最少的一个。

如今,另一个玩家哪吒汽车不断发力,如果理想仍保持现状,哪吒或冲击 " 蔚小理 " 组合。

今年 5 月,理想的交付量仅为 4323 辆,首次被哪吒汽车超越,后者当月的交付量为 4508 辆。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 张勇曾表示,2021 年的销量目标是 4 万 -5 万辆车。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在 5 月 25 日推出 2021 款理想 One,在续航、内饰、空间方面都较老款有所提升,最大亮点是搭载征程 3 芯片,优化了视觉感知能力,关键是新款车的售价为 33.8 万,只比老款车贵了 1 万元,这虽然可以吸引更多新客户购买新款车,但也引起了众多老车主的不满。

许多老车主认为,在新款发布前购买老款车是在帮理想清库存,部分车主还表示,在购买前反复与汽车销售人员确认过车辆近期不会改款,在得到销售肯定的回答后才决定购买的,理想不提前放出将改款的消息是在割车主的 " 韭菜 "。

图:部分车主的评论

新款车发布后,尽管 6 月的交付量环比大增了 78.4%,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造车领域,各个品牌都在争夺客户,理想此次的做法得罪了不少老客户,显然不利于交付量的持续增长。

反观不断发力的哪吒汽车,今年的交付量一直在稳定增长,目前,哪吒汽车官网有哪吒 V 和哪吒 U Pro 两款车型在售,主要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

哪吒 U Pro 补贴后指导价格 9.98 万元起,哪吒 V 的价格也在 10 万以内,相较于 " 蔚小理 " 中高端的定位,哪吒汽车的定位可以避免与第一梯队的造车新势力正面对抗,也能让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

另外,哪吒汽车也在积极扩大产品阵营,去年上市的哪吒 V、今年上市的哪吒 U Pro 以及接下来将推出的旗舰车型哪吒 S 等,都能为哪吒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出力,而至今只有一款车型的理想的先发优势,或许也将慢慢耗尽。

ZAKER 新闻查询天眼查发现,成立四年以来,哪吒汽车共进行了 7 轮融资,总金额超 100 亿元。5 月 11 日,360 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 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360 将持续为哪吒汽车提供互联网赋能。

有了资本的加持,哪吒汽车将更有底气向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进军,现在的理想,或许真该有点危机感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深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一届年轻人特别「摇摆」。
态度
六月,可能是今年手机市场最安静的一个月。
态度
每次和朋友谈及 Pixel,总不觉存在两种情绪——敬佩和遗憾。
态度
注册网约车刚跑了三天,马鞍山司机李诚(化名)因无证运营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扣押了车辆,并面临1万元的罚款。在一个多月里,和他面临同样情况的马鞍山市网约车司机达到11名。
态度
人类有五种通用语言。金钱、战争、艺术、性和体育,而体育能把前四者融合在一起。 ——萨马兰奇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