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每日快讯
2021
08/22
21:42
ZEALER
分享
评论

来源:ZEALER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苹果的新品总是处于各界的聚光灯下。对于自家的产品,苹果素来注重保密,等到亮相之时再惊艳四方。然而现实里,苹果产品往往是未见其物爆料先行,“内鬼”消息百出,既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也可以说养活了各大科技媒体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这些“内鬼”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层出不穷?今天,一则新鲜发布的爆料为我们揭晓了内幕。

发表于 Vice 上的《苹果的双重间谍》(Apple’s Double Agent)一文,揭示了一场苹果操刀,多地人士合拍的《无间道》:一位活跃于 iPhone 泄密和越狱社区的人士,自曝为苹果充当了“双重间谍”,一手爆料,一手向苹果提供其他泄密人士的信息。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他就是 Andrey Shumeyko,在网上被称为“YRH04E”。他在 2017 年第一次联系到苹果的反泄密团队——官方名称为 Global Security,据说其中还配备了前特工与军方人士。

在当时,他向 Global Security 团队发出警告,内容是针对 Apple Store 员工的潜在网络钓鱼行动。2020 年开始,Shumeyko 与 Global Security 团队建立了长期联系,为苹果充当双面间谍,揭露泄密的内鬼。

其中一起涉及了 iOS 14 早期镜像泄露。至少在 2020 年 2 月起,一个早期版本的 iOS 14 就在越狱和黑客圈子里流传。这个 iOS 14 版本来自一台被盗的 iPhone 11 原型,后者流传到了中国的灰产市场上,被人收入囊中。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然后重点来了,2020 年 5 月 15 日这一天,Shumeyko 做出了重大决定。他向苹果的团队提供了大量信息,包括 iPhone 11 原型机的买家、收到 iOS 14 构建副本的安全研究人员,以及部分参与原型设备交易的人员。

由于他在群体中的声望,其他成员并未怀疑他的身份。

同样在去年,他还曾向苹果提供了一份 PDF,其中记录了一些相关人士的个人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可能的所在地等。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除此之外,他还为苹果揪出了一位苹果公司里的“内鬼”:一位负责 Apple Maps 的德国员工。他声称该员工出售苹果内部账号的访问权限。他向苹果告知了这名员工的情况,想以此从苹果方面获得收益。后来,这名员工遭到苹果解雇。

在未能如愿获得回报之后,他把通过苹果员工获得的消息转手给了外媒 9to5mac。之后,9to5mac 就发布报道,揭示了苹果打造地图、测试自动驾驶的 EyeDrive 系统等。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他对 Global Security 员工说,想借此为自己参与泄密的行为寻求救赎,并获得利益。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Shumeyko 与苹果 Global Security 团队保持了一年的联系。7 月 15 日之后,他再未收到来自该团队的消息。我们的“内鬼”故事就此告一段落。

电影《无间道》名场面

电影《无间道》名场面

作为泄密与越狱社区的一员,Andrey Shumeyko 的故事向我们揭示了苹果“内鬼”圈子的冰山一角。作为最受瞩目的科技公司之一,苹果的产品吸引着全球数码爱好者的目光,任何时候只要有苹果产品爆料流出,全网的好奇心都能被联系到一起。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苹果供应商之一的广达遭到黑客侵入并勒索,后者公开了 MacBook Pro 的相关设计图。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有时候,苹果自己人的疏忽,也会造成泄密。2010 年 3 月,苹果基带软件工程师 Powell 在庆祝生日时,把尚未发布的 iPhone 4 原型机落在了酒吧里。几经辗转,外媒 Gizmodo 以 5000 美元拿下了这款手机,之后就有了那一篇经典的 iPhone 4 抢发爆料,也让苹果对 Gizmodo 记仇了好几年。

养活科技媒体的苹果“内鬼” 到底是何方神圣?

大家或许也没有忘记,iPhoneX 发售前夕,一位苹果工程师的女儿展示了一台 iPhone X 真机,很快便被全网疯传。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不同于那些与用户联系紧密的厂商,苹果素来推崇保密文化。但由于自身极高的关注度,苹果即便祭出了各种各样的保密措施,也防不住各种“内鬼”。苹果的内部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等等,每个环节都可能会生出“内鬼”,再经由高度联系的科技产业、发达的社交网络,就成为了火遍全网的爆料。

苹果一年只开一次 iPhone 发布会,但 iPhone 发布会一年到头从未停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 月 14 日消息,据数码博主 @数码闲聊站爆料,OPPO 一款新机正在打磨,搭载骁龙 8 系旗舰处理器,支持 125W 快充,外观很有看点。
每日快讯
近日,有国外网友曝光一款名为 iPad SE 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 iPad SE 继承了 iPad 入门款的外观设计。不过,目前尚未得知这款 iPad SE 的尺寸,也有可能会和 iPad mini 相似。值得一提的是,这...
每日快讯
苹果7月20日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iOS 14.7更新,iPhone 12 系列正式支持 MagSafe 外接电池。目前,MagSafe外接电池已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Apple Store内提货。
每日快讯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
每日快讯
我们知道,Android 应用是以 APK 格式呈现。从接触安卓系统开始,APK 就一直陪伴着我们,可现在,属于 APK 的时代恐怕真得要过去了 ……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