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亿万交通安全设施互联互通,高德地图发布交通安全设备物联网模组

每日快讯
2021
10/21
10:16
分享
评论

近日,在贵阳召开的“第四届大数据与公路智能养护管理技术论坛”上,高德地图正式发布交通安全设备物联网模组,通过开放高德智慧交通的物联网产品技术能力给第三方合作伙伴,助力传统交通安全设施智能化升级。

2020年11月,高德地图发布了国内首个智慧交通物联网(IOT)平台。该平台针对道路作业生产事故多、信息发布慢、触达范围窄、管理效率低等行业痛点,通过“智慧锥桶”、“事故车盒”、“执法一体化快速封路器”、“智能三角警告牌”等一系列IOT硬件产品和智慧交通物联网软件平台,用软硬一体的数字化能力帮助道路交通从业者(交警、道路养护工、道路施工方)工作更安全更高效。

其中,高德智慧交通物联网产品通过北斗高精定位、物联网及AI技术,能够实现道路施工、事故和封闭管制信息的采集,以及与高德地图驾车导航APP的联动,通过导航语音提示用户减速避让作业区,有效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但是道路交通场景下的硬件设备千千万万,只靠高德的力量覆盖范围有限,只有更多交通安全设施实现低成本的联网,才能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数字化升级。

自动驾驶时代,交通安全设备的物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但是要实现交通设施的智能化,需要有大量的研发资源来投入来支撑,这对目前国内大多数传统交通安全企业和集成商都是极大的挑战。

高德地图行业首创用于交通安全设施的物联网模组,通过简单的设备集成,帮助交通设施厂商和集成商将其生产的硬件设备联网升级。经过交管机构认定的交通安全硬件设施通过接入智慧交通物联网作业预警平台和调用API接口,就能够实现对道路事件的全域全时可视化监管、交通事件的自动化采集以及对路面作业团队和设备的在线化管理,提升交通管理者指挥调度的效率。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高德地图发布的交通安全设备物联网模组希望帮助传统交通安全厂商的产品实现智能化升级,让亿万交通安全设施互联互通,用科技让公众出行更美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