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 A90J XR OLED 电视评测:震撼的画面

爱评测
2021
12/29
20:15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1 年,所有大型电视品牌都推出了围绕 " 下一代 " 面板构建的全新优质 OLED 系列。

索尼进入这个新的优质 OLED 战场的是 A90J 系列,它提供增强的亮度以及新的铝制散热器和全新的 Cognitive XR 视频处理系统。

设计

4x HDMI 输入(2x HDMI 2.1),3x USB 端口

Wi-Fi 和蓝牙多媒体选项

从正面或小角度看,A90J 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所有电视中最引人注目的 " 全画面,无硬件 " 设计。

图像周围的暗框非常窄,而面板外边缘的深度是周围最薄的(除了 LG 超高端墙纸电视的极薄深度)。当电视的桌面支脚以最平坦的配置放置在屏幕底角下方时,它们甚至变得几乎不可见。

A90J 的四个 HDMI 端口中有两个符合最新的 HDMI 2.1 规范。

A90J 的第三个 HDMI 支持与 HDMI 2.1 规范相关的另一个功能(但实际上经常在 HDMI 2.0 端口上找到):e-ARC。这让电视可以将未压缩的杜比全景声 ( Dolby Atmos ) 声音传递到与 e-ARC 兼容的音箱和 AV 接收器。

智能功能

智能系统:谷歌电视

索尼已成为 2021 年第一个升级到 Google TV 的品牌,该界面比其前身更干净,更有条理,可以代表电视的使用。它的重点更清晰、更明智地放在视频上,而不是游戏或信息娱乐内容上。最重要的是,在构建为个人观众量身定制的体验方面感觉更好,尤其是在根据用户的观看历史突出显示用户可能喜欢的内容时。

最后一个值得注意的智能功能是索尼新推出的 Bravia Core 流媒体服务。大多数流媒体平台的最高流媒体速度约为 25Mbps,而 Bravia Core 可以支持高达 80Mbps 的流媒体(前提是您的宽带可以满足这样的速度)。

图像质量

HDR 支持:HDR10、HLG、杜比视界

处理引擎:Bravia Cognitive XR

最大的进步来自:亮度。新面板在其生动的图片预设中达到了 910 尼特多一点,在其影院预设中降至 790 尼特左右。相比之下,索尼之前的 A9 OLED 系列分别约为 710 尼特和 590 尼特——跃升了约 25%。

当涉及到高动态范围 ( HDR ) 图像中的明亮高光时,这种亮度提升尤为有力 - 例如从金属或玻璃上闪烁的阳光、人造光源、直射阳光等。考虑到这些强度已经增加,而不会影响 OLED 多年来闻名的华丽深黑色调和像素级局部光控制,A90J 享有真正壮观的对比度范围。

声音

A90J 延续了索尼仍然独有的使用屏幕产生声音的传统。它通过在超薄 OLED 面板后面放置 " 激励器 " 来实现这一点,该面板可以振动它以产生声音。

索尼新的 Cognitive XR 处理并不仅限于显示,它还显著提高了音效在 A90J 屏幕上正确定位的准确性——这一直是索尼 Acoustic Surface OLED 技术的强项,但 A90J 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总的来说,A90J 的音频是其出色显示功能的完美搭档。

总结

对于 2021 年的 OLED 电视来说,索尼 A90J 的价格很美好。如果有足够的预算,就可以体验到它独特有力的 HDR 显示、极简主义的设计和极为出色的环绕音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评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早些时候,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已经对三星 Galaxy Z Fold3 5G 智能机展开了一番耐用性测试,并且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现在,PhoneBuff 也在油管上分享了他们的耐用性测试结果,可知 Galaxy Z Fold3...
每日快讯
现在外界对于iPhone13系列是翘首以盼,这款神秘旗舰吸引果粉的高度关注,按照惯例,iPhone13大概率会在今年9月中旬与我们正式见面,目前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
每日快讯
iPhone 12 是最新的苹果手机,那么它比初代 iPhone 要快多少呢?现在,一项新的速度测试旨在量化 iPhone 12 比第一代 iPhone 快了多少。
每日快讯
时隔 6 年,微软带来了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11。新系统无处不在的圆角设计,以及对毛玻璃材质的模拟等细节都让人联想到 macOS。而最让人惊讶的是,Windows 11 还开始支持原生运行 Android 应用。有网友...
态度
日前,德国相机厂商徕卡(Leica)在日本发布了其首款智能手机Leitz Phone 1,售价187920日元,将于7月正式开售,将由软银独家贩售。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