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拉新占比60%!亲宝宝产品生命力居行业榜首

每日快讯
2022
02/18
11:40
分享
评论

近日,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启示录(2022版)》。研究报告显示, 85、90后新生代父母正成为母婴市场线上消费的中坚力量,截止至2021年9月,国内月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8473万。

新消费人群为母婴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23年,国内母婴市场规模将突破5万亿。巨量的市场前景,也引发了对行业头部位置的争夺。据QuestMobile的产品力生命模型显示,亲宝宝、宝宝树孕育、妈妈网孕育分居行业应用PGD榜单的前三位。

母婴品牌营销正式进入“用户经营+消费转化”时代

据QuestMobile调研发现,在疫情时代健康理念提升的大环境下,孕育健康及育儿工具细分行业用户粘性显著增强,2021年9月孕育健康和育儿工具细分行业人均使用时长,相较2020年9月分别提升9.0%和18.2%。

母婴内容平台重度用户持续上涨,日均使用时长超过30分钟的用户规模占比上涨最为明显,母婴品牌营销正式进入“用户经营+消费转化”时代。如何做好产品、内容和服务,更好地挖掘每一个用户的价值,成为一个母婴平台的价值所在。

据行业调研机构的公开报告显示,目前主流母婴类产品应用的行业竞争格局,用户整体黏性和活跃度较高,行业渗透率稳定,2021年3月渗透率达4.4%,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2021年Q1月启动次数均值达5.16亿次,其中黏性最高的亲宝宝Q1月启动次数均值达2.54亿次,占比接近整个行业的50%。

产品为王后发先至 口碑拉新占比达60%

足够好的产品生命力,让亲宝宝后发先至,在移动端母婴类应用全面超越宝宝树孕育,成为行业第一名。亲宝宝创始人冯培华曾公开表示,在母婴行业,亲宝宝应该属于产品型公司。亲宝宝最大的优势是产品,这个主要跟创始团队基因相关——核心团队基本都来自于虹软(Arcsoft),九年多来,亲宝宝坚持在做的事就是「打磨产品」,每个月都会进行升级迭代。

具体来说,亲宝宝积累了两大核心功能优势:一是空间。通过私密共享的云空间服务,将所有关注孩子成长的亲友都汇聚到一个圈子中,让家人亲友共同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点滴,一起关爱孩子成长,永久保留最珍贵的记忆。支持照片、视频、文字日记、成长MV等丰富功能;具备评论、点赞、分享等社交元素。截至2022年初,亲宝宝APP累计上传照片数超100亿张,累计上传视频超50亿分钟。

二是育儿。智能育儿助手,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结合孩子年龄、成长发育水平等发育指标,提供针对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养育指导。亲宝宝建立了一个由妇产、儿科、营养学、心理学、育婴、早教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育儿团队,研究孕期及0-6岁的育儿先进理论,建立自有的知识体系和 PGC 内容库,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科学、必要的育儿知识要点和指导体系。

据七麦数据显示的IOS用户数量排名来看,从2018年3月中旬开始,亲宝宝就开始赶超宝宝树,并在2018年7月上旬开始明显超越宝宝树,此后一直稳居行业第一。易观千帆指数也显示, 从2018年9月开始,亲宝宝MAU(月活跃用户人数)已超过宝宝树,并保持领跑行业的态势。截至目前,亲宝宝 APP 注册⽤户超 1 亿,月活跃用户超 2000 万,高居国内母婴行业移动端应用榜首。

公开报道数据显示,2021年亲宝宝APP口碑拉新占比达60%,忠实老用户的转介绍,正在成为这家公司的「活水」。

三方认可的“亲宝宝”加速前进 有望迈入百亿美元俱乐部

不断赢得用户认可的亲宝宝,虽然在2017年才正式开始商业化,但凭借着打磨产品的理念,亲宝宝围绕用户的消费路径构建了独特的营销体系(C-Hub品牌私域营销阵地、AIRS精准营销工具、IP「同好种草会」等),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品牌主的青睐。

相关报道显示,亲宝宝已经为惠氏、美素佳儿、飞鹤、嘉宝、小皮、英氏、帮宝适等95%以上的母婴头部品牌提供形式多样的整合营销服务。与此同时,凭借独特的用户构成(妈妈、爸爸、祖辈和亲友),催生了宝马、戴森、雅诗兰黛、海蓝之谜、九阳等美妆、汽车、小家电等家庭生活品牌与亲宝宝建立合作。

实现「破圈」合作的同时,依托平台优势,亲宝宝通过展示广告、KOL种草、科普营销、话题互动、试用评测以及直播带货等多形式的营销组合打法,已经成为品牌们的核心营销阵地。2021年底,亲宝宝更是凭借为惠氏、飞鹤、长隆等提供的优质营销服务,相继斩获「2021TBI年度品牌服务奖」、2021金瑞营销奖「最佳场景营销奖」以及「最佳创意营销奖」、「樱桃大赏2021年度最佳母婴服务商大奖」等重磅奖项。

稳居行业第一名的亲宝宝,一直以来都被资本看好加码——2021年1月6日,亲宝宝宣布完成D轮2.5亿元融资,由达晨财智和深创投共同投资,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供应链升级等方面。创始人冯培华表示,融资意味着亲宝宝的业务有更多的资本支持,可以发展得更好。他认为,目前母婴市场还未被充分挖掘,预计未来用户数应该在2-4亿左右。据行业媒体预测,根据此前活跃用户数同体量互联网平台,基本都在百亿美元以上市值。可以说,亲宝宝未来可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