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换“岛主”了

创投圈
2022
03/27
19:38
分享
评论

中新经纬 3 月 26 日电 3 月 26 日,獐子岛 1.1 亿股股份拍卖落下帷幕,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显示,此次拍卖标的为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持有证券简称 " 獐子岛 " 约 1.1 亿股股票,起拍价为 34291.026 万元。

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

拍卖结果显示,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以起拍价格将獐子岛 1.1 亿股股份收入囊中。

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

大连盐化集团官网显示,集团始建于 1848 年,是大连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下设 18 个分子公司,从业人员 2000 人,资产总额 50 亿元,连续多年上缴税金总额居于大连市前列。

此前于 2 月 24 日,獐子岛公告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占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 68.74%,占公司总股本的 15.46%。公告显示,如本次拍卖交易成交,将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近些年,獐子岛被人熟知主要是因为一次次业绩不佳时的理由。2014 年,獐子岛说因为遭遇冷水团,扇贝冻死了;2017 年,獐子岛说因为海洋牧场遭受重大灾害,扇贝饿死了;2018 年 1 月,獐子岛又公告说,因海洋灾害所以扇贝瘦死了;2019 和 2020 年獐子岛两次给出的原因都是,扇贝跑路了 ……

獐子岛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 2021 年度净利润 600-900 万元,同比下降 59.59%-39.39%。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因新冠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对公司进出口业务产生较大影响,海洋牧场投入产出能力尚未完全恢复,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外币资产汇兑损失,股民诉讼案件和解赔付及预计负债带来相应的费用,部分资产出现减值,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

股价方面,獐子岛在进入 2022 年后表现强势。截至 3 月 25 日,公司股价报 4.16 元 / 股,年内已涨超 25%。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