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诺基亚这款机型把苹果秒了 .

每日快讯
2022
07/04
21:06
科技狐
分享
评论

来源:科技

就在今天,果子在逛微博的时候,偶然看到诺基亚官宣:

" 诺基亚 105 系列全球销量超 2 亿台 " !

果子心想:可以啊!诺基亚 ... 有点东西 .. 虽然今年 618 不见上榜,但能有一款机型爆款,且在全球销量突 2 亿台,还是可喜可贺的。

毕竟要知道在现如今智能手机为主导设备的情况下,非智能的功能机还能在市场上继续收割,还是超 2 亿台的那种。

就证明诺基亚这款机型确实有 " 过机之处 " ,有目前智能手机所没有的。

果然!自己创下的全球销量纪录,还得是自己破。

至今仍未被超越的经典机型 1100 早前创下的全球 2.5 亿台,这次要被后辈 105 拿下咯!

等等 ...

图片下方怎么还有一行小字?

* 2 亿台销量是指 2013 年第一代,2015 年第二代,2017 年第三代,2019 年第四代在全球范围内销量的总和。

也就是说,从 2013 年第一代算起,直到 2019 年第四代。

好吧!打扰了,1100 ...

当然啦!玩笑归玩笑,对于一台功能机而言,能取得这样的销量,105 已经很强了。

人人都有手机用

2013 年发布的初代 105 ,当时隶属于 Asha 系列,其目标就是 " 备用机 " 人群。

防尘、防泼溅的手机键盘,诺基亚一贯耐操的军工品质,35 天的超长待机。

且正如标题上写的那样,当时诺基亚在发布会表示 " 目前全球仍有 27 亿人还未拥有手机 " 。

那么仅售 15 欧元(当时约人民币 125 元)的售价,就是要让人人都有手机用。

很明显,诺基亚做到了。而这,何尝不能说 105 就是 1100 的转世呢?

2015 年,诺基亚发布了第二代 105 ,这代 105 相较于初代,在功能上显著升级。

在保持初代 105 35 天超长待机的同时,这代支持了双卡双待,电话本也扩展支持存储 2000 人。

内置 FM 收音机、手电筒,还有经典的《贪吃蛇》和《泡泡龙 2 》。

同样,在价格方面,这款当时也相当便宜,仅需 149 元。

第三代 105 ,则发布于 2017 年,此时的诺基亚已经归 HMD 运营啦!

这代 105 最大的变化,就是整体外形设计更圆润,符合人体工学。

而且屏幕也从上两代的 1.4 英寸扩大至 1.77 英寸。

孤岛式的键盘设计,也保证了输入的准确性跟舒适性。

跟上代一样,这代同样分单 / 双卡版本,可容纳 500 条短信跟 2000 个联系人,待机一个月。

支持 LED 手电筒,内置《贪吃蛇》游戏。还有预装经典的《涂鸦跳跃》跟《天天过马路》,不过是要钱的。

售价方面,当时国行还是维持在 149 元。

而到了 2019 年的第四代 105 ,HMD 决定划水一年。

无论是功能或是设计,几乎跟上代一模一样。

无非就是将拨号键跟挂断键两边分开,取消了屏幕底部的圆角设计,换换颜色,深得苹果真传。

相反我反而觉得上代更协调也更好看。

虽然价格比上代低了 10 元仅售 139 ,但都 2019 年了这还是台 2G 机型。

到了 2021 年,第五代 105 ,也就是最新的 105 终于用上了主流的 4G ,还支持 VoLTE 。

并且在设计上,也换回了前两代较为平直的设计。

屏幕进一步增大到 1.8 英寸,功能配置方面差不多。

不过这代在待机续航上,就远没有之前几代这么给力了,仅能待机半个月。

价格方面也上涨到 229 元(除非在开售日预定能 199 到手)。

作为诺基亚第一款支持 " 支付宝 " 的功能机,这款特供版本的 105 ,HMD 对于中国市场还是格外重视的。

可惜 ...... 他们还是低估了国内手机市场!

诺基亚接下来该做什么

其实很明显,对于国内市场,功能机已经没多少人用了!

在红米、realme 诸如此类国产品牌加速普及高性价比中低端机型后,老人机的概念早已从操作简单的功能按键机飞速进化到物美价廉的智能机。

它们价格不高、配置也不差,加之现在国内定制 UI 、App 都有专属的 " 老人模式 " 来辅助使用,这无异于进一步加速淘汰功能按键机。

当然!这个其实诺基亚自己肯定也知道。

不然它们也不会推出打着 " 老人机 " 名号的智能机型。

不过,这些机型真的是国内市场合适并需要的吗?

又或者说是诺基亚粉丝们想要的吗?

显然不是。

至少微博下面 19 条评论中,大多数网友都想要一台诺基亚真正意义上的 " 旗舰机 " 。

而不是这些:

你哪怕搭载热门中端芯片出几款高性价比的热门机型,都好啊!

同为国际品牌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不就在这吗?

总之诺基亚加把油吧!

希望下次看到的,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旗舰机型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从华为获悉,华为全场景 AI 框架昇思 MindSpore 开源已有两年。3月26日-27日,昇思 MindSpore TechDay 活动在线上举办,华为面向开发者公布了目前开源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每日快讯
3 月 22 日消息,调研机构每日互动公布《2021 年 5G 手机报告》2021 年度 5G 手机报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